上週壓力大,加上自己長時間姿勢不良,整個脖頸肩膀痠得厲害。周末想到之前有人建議我,有空的話可以到北投走走逛逛,甚至泡泡溫泉紓解一下壓力,於是午餐後就決定獨自出發前往北投,給自己一個悠閒的下午。

往新北投的捷運車廂內,有溫泉形狀的導覽桌面

    一出新北投捷運站,就是北投溫泉公園。許多家長帶著奔跑走跳的小孩,整個公園頓時充滿了活力!走過公園的噴水池,赫然發現兩棵櫻花樹!原本以為自己與今年的花季無緣了,沒想到在櫻花花季的尾巴,還能夠把握機會欣賞到一些櫻花的美姿,的確讓人感到興奮與滿足! 

櫻花!  

    回想一下,發現自己上一次來到新北投,竟然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當時是為了要做報告而與同學一同前來,走的予今天是差不多的路線。說實在我對北投一帶本來就不太熟,無法分辨這裡在八年間是否有些什麼改變,但是在這春意盎然的季節內,我的確看到了不少活力與生機!

溫泉公園內的小溫泉瀑布  

    不知不覺走到了北投溫泉博物館旁邊,看到了另一株櫻花樹!廢話不多說,馬上拿起相機繼續拍!

溫泉博物館旁的一棵櫻花樹!

櫻花的美姿

    決定走進溫泉博物館逛逛。一進室內就要先換上拖鞋,接著就可以到處走走看看,包括關於北投溫泉的一些歷史,以及讓我們看看過去的澡堂等等的。其中樓上的大澡堂以及樓下中間的大和室是禁止進入的,只能在旁邊看看。因為時間剩下不多,所以我沒有非常仔細地看每一則介紹,走馬看花地就晃過去了。

  溫泉博物館內類似中間大和室的地方  

祈福的掛飾  

    接著就跑去泡了約一個小時的澡,泡完的當下的確有身輕如燕的舒爽!回程決定搭公車,只是不小心一時看錯公車路線的指示牌,搭錯方向(這種事還真是非常鮮少發生在我身上啊...orz),於是就被載到北投總調度站了...:P既然都不小心到此一遊了,那也只好在過橋等出發公車時,先拍張照留念啦!!!

秀山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