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買的純棉被單枕套和貴死人的16歐枕頭,還是有它的價值在。雖然現在還是暫時用睡袋代替棉被,不過我的床真的超舒服、超好睡的!加上我在台灣買的睡袋也挺保暖,這樣的組合送我一夜好眠。大概前一天真的太累了,我一口氣從十二點多睡到早上六點左右起床,時差的影響不大,再過一兩天應該就能馬上調回來,只是宿舍窗戶面向大馬路,有車子或是Tram經過時蠻容易被吵到,有點小困擾就是了。

    因為沒有網路,無法使用網路電話。幸好我在購買旅行支票時,拿到七張國際電話卡,就先用他們與家人聯絡一下。想不到我在宿舍樓下的公用電話,撥給老爸、老媽、兩個妹妹,四個人中,沒有任何人接我電話…QQ欸你們知道用國際電話卡打電話有點麻煩嗎,我好不容易打通了,幹嘛都不接我電話,真是會用網路電話後,就忘記傳統電話怎麼用了!XD

    弄了超豐盛的早餐,有白香腸、火腿、燻鮭魚、生菜、炒蛋、還有一小瓶好喝的優酪乳,我到底多久沒有在早上七點半這種時間,坐著享用豐盛的早餐了呢?因為肚子並不餓,所以三點多才吃午餐,晚上九點半才吃晚餐,跟法國人的用餐時間蠻接近的,甚至都已經是西班牙人的用餐時間了吧。因為暫時只在宿舍待兩天,之後就要出去玩了,所以昨天買了少少幾樣食材回來,再用它們做些搭配的變化,弄出不同口味的食物,全都很豐盛!尤其餐餐都有燻鮭魚和火腿,對我來說真是一件超開心的事啊!:)只是歐洲人真的都以肉類食物為主食,今天一整天的餐點,除了生菜以外,全都是豐富的蛋白質(和不想承認它存在的脂肪),倒也能夠讓我滿足地飽餐好幾頓。

    晚上想將一隻昨天買的臘肉火腿加熱,但是沒有烤箱、微波爐,試過單用平底鍋煎熱會受熱很不均(因為它是一塊接近球形的帶骨肉,又很硬),效果不彰。最後我突發奇想,決定把肉直接放進高邊鍋中,蓋上蓋子乾煎個五分鐘左右,拿出來之後肉就是整塊熱的了,具有烤箱的效果!有限的廚具,可以激發無限的潛能,就算只有兩個鍋子跟一個鍋蓋,我還是可以變出很多好吃食物的。其他資源也是一樣,還沒去IKEA買杯子,所以先用路邊買飲料、以及吃完優格剩下的塑膠杯加減用;因為抹布賣太貴,我又沒有多帶額外的布,所以這幾天以從台灣帶去的科技泡棉代替抹布來洗廚房廁所;還沒買洗衣粉冷洗精,昨天晚上還沒買洗碗精,所以所有的衣物啊碗盤啊身體啊都交給一顆在台灣10元商店買的10元肥皂包辦XD。

    在沒有網路的世界中,我更懂得享受生活,過得更從容、更開心(就說我是舊世界的人了)。下午決定出門到市中心走走、順便曬曬太陽、並到SFR電信公司,全程使用我的破法文,完成了法國電話SIM卡加值任務,可以打電話了!市中心廣場這兩天有小市集,賣著起司、果醬、肉類等等的食物,此外還有手工皂、香料等等的東西,最吸引我這種喜歡五顏六色跟香噴噴東西的小女生。走著走著渴了,看到旁邊有商店在賣冰沙,小小一杯就要2歐,好貴!但想到昨天自己波折的遭遇,決定還是趁現在開心,買一杯來犒賞自己前一日的辛勞好了!傍晚回宿舍小睡一會,起床後,邊整理東西,邊聽了一整個晚上的布拉姆斯與霍洛維茲。很享受這種獨自一人,在沒有網路、沒有一堆擾人的雜事,悠閒地過完一天。或許等我老了以後,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清閒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