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喜歡喝茶的人,來到京都,當然很想喝喝看道地的抹茶滋味!因為有之前在日本交換學生的學弟推薦,於是這個抹茶嚐鮮之旅,就排入這次京都快閃之旅的最後一晚行程。

shop  

《茶香房 長竹》    日本〒604-8017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三条下る材木町189 營業時間13:00 - 23:00 (22:00前要入店)

 

店面位於先斗町上,三条與四条間,當我們逛完河原町後,就直接步行前來我覺得先斗町給人的感覺,實在是與台北市林森北路一帶有點像!巷弄內到處都充滿日式料理,瀰漫著香噴噴的烤物味,想必也藏了一堆好吃的當地餐廳吧?由於看起來很好吃的餐廳、居酒屋實在是太多了,相較之下,這間小店的招牌倒顯得沒那麼顯眼。聽說這邊通常是當地人才會來,很少觀光客知道的地方,不過在收集資料的時候得知,這間店近年來也越來越多台灣旅客前來囉。

由於完全不諳日語,因此好不容易找到店面後,打開門前卻遲疑了一下,很怕進去後要是溝通不良怎麼辦XD。幸好老闆馬上以親切的笑容迎接我們,招待我們入座。店面其實非常小,只有幾個吧台的座位,外加一個小小的四人桌而已。店內全都是當地人,兩位觀光客突然出現在那邊,反而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可是這樣反而讓人好有真正融入當地人生活的感覺啊!我們抵達時,吧臺全滿,但是剛好有四位貴婦聊完天,正準備離開四人桌,於是我們便順利找到座位啦!(離開前貴婦們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回答我們從台灣來,結果好像就聽到她們跟我們說『台灣人很可愛』之類的話XD)

machamenu  

一就座,老闆馬上遞來水與菜單。由於菜單上全都是日文,每道上面唯一認得的也只有『抹茶』這兩個漢字,所以只好漫無目的地亂翻,不知道要點什麼好。後來從吧台走來一位會說中文的當地人,大概看我們討論老半天還不知道怎麼點好,所以走過來與我們打招呼,然後代替老闆幫我們介紹菜單了!也太親切了吧,實在是很感謝他!我點的是『薄茶+生菓子』的組合,老媽點的是台灣人最愛點的抹茶冰淇淋,這兩道的價錢都是1000円。

macha1  

首先上來的是抹茶冰淇淋,這道甜點獲得老媽一口讚美!冰淇淋與抹茶果凍的抹茶味都非常濃郁(特別是那個果凍,真的好吃到讓人印象深刻),一拿到嘴邊,就能聞到淡淡的茶香;再搭配著旁邊的紅豆與白玉、寒天,雖然在外頭不到十度的冬天吃著冰淇淋,一樣讓人有幸福的感覺!放在一旁的是糖漿,我們並沒有淋很多,因為光是原味配上紅豆的甜味,就已經很好吃了!

macha2  

接著是我最期待的重頭戲,薄茶與抹茶大福啦!一碗薄茶與大福就要價1000円,看起來實在有點貴,但是品嚐過後卻讓我覺得很值得啊!所謂的薄茶,就是先把等級較高的良質抹茶過篩,注入約60c.c.的水攪拌均勻,再用茶筅以M字不斷翻攪至液面起綿密泡泡即完成。嚐了人生的第一口薄茶,原本以為會有很重的苦味,但事實上苦味並不明顯,卻有一股清新的葉香!配上旁邊的抹茶大福,內餡充滿濃濃的抹茶香,完全不會死甜,吃起來一點都不膩!以如此美好的晚茶為旅行的最後一夜劃上句點,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吃完好吃的抹茶大福,實在是好想買一些帶回台灣吃or作為伴手禮。吧台旁邊有招牌寫著,外帶六個抹茶大福1260円,比店內品嚐還要來得划算很多,但因為我們的行李實在已經塞不下了,這次只好放棄。

其實這間店也有供應不少諸如烤魚之類的熱食,看起來好像還蠻好吃的,但因為我們已經先吃飽了,只好等下次再嚐試。除了美好的薄茶初體驗外,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試試看這邊的濃茶!總之謝謝《茶香房 長竹》,不僅讓我品嚐到美味的抹茶料理,搭配著店內的local氛圍,也讓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這間店已經被我列為,以後來京都玩都要光顧一次的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