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000036  

11000台幣內遊沙巴,可能嗎?

去年十一月底,原本只是趁著AirAsia在特價,要買飛往吉隆坡的機票,想不到卻意外讓我翻到,4/18早班從台北出發至亞庇機場,4/21早班從亞庇回台北的機票組合,含稅含交易服務費,總共只要3860元!面對如此便宜的票價,理智哪裡hold得住?立馬揪了朋友一起去玩,順便把機票訂下去。然而出發前的兩個多月,朋友臨時無法去,但我當時已經訂好部份旅館了,缺一人總是有點麻煩,只好趕緊尋找新旅伴──這時候我爸突然跳出來解救,說他可以跟我一起玩!出發前兩個月的AirAsia同航班機票,已經漲到八千多塊,足足比我買的價錢貴了五千元!

 

關於換匯與預算:

安排行程前爬了ptt Malaysia板上所有關於沙巴/亞庇的文章,也得知由於馬來西亞幣在台灣是管制貨幣,因此在馬來西亞當地換匯會比較划算。我在台灣只先換好約MYR 260的馬幣,剩下的則在市中心的Wisma Merdeka換匯,匯率不到9.14NTD/1MYR(牌告100NTD/10.95MYR)。不過後來逛街時我又在KK Plaza發現更便宜的匯率(100NTD/11.03MYR),只能說,貨比三家不吃虧。不過其實兩間換匯所的匯率,換算回來也沒有幾塊錢台幣啦,我們就不計較那麼多囉。

沙巴的物價並不高,甚至有許多東西都比台灣便宜很多。雖然諸如旅行團等的行程都可以到當地再尋找,但是因為去玩的時間有限,時間就是金錢,我想在行前包辦好一切,大部分的開銷在出發前便已經花完並確認,只留下需要當日以馬來西亞現金交付的旅行團費用,以及大約新台幣2000元左右的零用金,旅行全部的費用真的壓在一萬一千元台幣內!全部開銷列舉如下:

 

台北< - >亞庇來回機票 3860 NTD    
Gaya Centre Hotel 兩晚住宿(含早餐、所有稅項與費用) 1807 NTD/人
The Crown Borneo Hotel 一晚住宿 561 NTD/人
沙巴訂位網旅行團 一天155MYR 共兩天 310MYR 約 2830 NTD/人
-------------------------------------------------------------------------
行前確定開銷 9058 NTD/人
零用金(後來沒花完) 2000 NTD/人
-------------------------------------------------------------------------
總計 11058 NTD/人

 

當然我確定如果願意在住宿和神山遊的交通方式再精打細算一點,那麼整趟行程要壓在一萬元,甚至九千元內都沒有問題!但因為帶著長輩去玩,加上我們只有短短四天的行程,想省交通上的時間,不想在當地等太久的巴士,所以就沒有特別省錢,一切都以方便為主囉。

 

行程與住宿安排:

沙巴的大眾運輸並不方便,交通方式多以搭得士(計程車)、自行開車/租機車為主。因為沙巴是右駕,擔心自己開車、騎車會不習慣,加上帶著爸爸去玩,行程自然也會往比較輕鬆省力的方向安排。最後我決定兩天的行程都參加沙巴訂位網(http://sabahbooking.com/)的當日旅遊團,省力又省時。剛好遇到有下殺25MYR/35MYR的活動,讓我們以蠻優惠的價格訂到兩天的行程。

住宿方面,由於前幾天都在市區活動,因此我從Agoda網站訂了許多板友推薦C/P值高、位於市中心的Gaya Centre Hotel,禁菸房附早餐。而由於離開時是凌晨六點的飛機,所以最後一晚我選擇住在位於機場附近、凌晨五點後附免費機場接送的The Crown Borneo Hotel(不附早餐)。沙巴訂位網的旅行團有提供A點接B點送的服務,而且市區與機場地區都是接送不加價範圍,只要在參加倒數第二天的旅行團時把行李帶上車,旅程結束後,直接選擇在機場附近的旅館下車,剛好可以省下從市區到機場周邊的費用與麻煩(上下車地點只要在訂位時填寫,告隻沙巴訂位網就好)!也因此我們又多了一個行程──若旅行團回來後,趕得上日落時間的話,我們還可以步行到機場附近的Tanjung Aru海灘看日落!

自己研究了一下景點與行程,再搭配旅行團的接送時間,最後排出了以下的行程表,而後來我們實際上的行程也與其相去不遠。另外要一提的是因為六點的飛機,五點才到機場,其實蠻趕的,所以再出發前一天我便自行在AirAsia的網站上網路Check in,到時就可以省下到櫃台報到的時間。整個準備工作挺輕鬆愉快的,一切都安排好,接著就是等待出發啦!

 

第一天(週五):PM 1:20抵達亞庇機場→搭乘巴士前往亞庇市區,吃大茄來海鮮→Gaya Centre Hotel旅館Check in,逛市區、欣賞日落→逛夜市。

第二天(週六):早上參觀亞庇市區景點、午餐→PM 1:00後參加旅行社的長鼻猴與螢火蟲生態遊→PM 9:30回亞庇市區的旅館休息。

第三天(週日):AM 6:20出發,前往加雅街週日市集逛逛→7:30回旅館吃早餐、Check out市區飯店→8:00出發,參加旅行社的神山與波令溫泉一日遊→PM5:30入住機場附近的The Crown Borneo Hotel→步行至Tanjung Aru Beach看著名的日落(如果來得及趕上的話)→海灘晚餐、回旅館休息。

第四天(週一):AM 5:00搭上旅館提供的免費機場接駁車,AM6:10飛機出發。

 

 

arrow
arrow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