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6.JPG

宿霧大教堂與外頭的雕像
 
 
晚上十一點飛抵馬尼拉機場,換錢、辦SIM卡後,本想直衝四樓的SPA,好好在裡面躺個三個小時按摩兼休息,等待轉機。但因時段太熱門,SPA店早已客滿了,且正好肚子有點餓,便改到菲律賓知名連鎖速食店Jollibee,點了份炸雞與義大利麵嚐鮮,找個位子休息,渡過數個小時的轉機時光。等待期間,順便致電canyoning的tour詢價,並且訂了接下來兩天的住宿,完成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塊拼圖。
 
往宿霧登機口附近的插座充電時,與一位親切的年輕人攀談:他來自宿霧,現在在馬尼拉工作,趁著休假搭機返鄉。我問他,他覺得宿霧有那些好玩的地方呢?結果他說,雖然他是當地人,但其實宿霧有很多地方,他從來沒有去玩過,因為家裡太窮了,需要身為老大的他工作養家,所以他一直沒有錢也沒有時間出門旅行。他大學唸的是現在菲律賓正夯的土木工程學系,畢業後也在馬尼拉找到了還不錯的工作,繼續扶養弟妹唸書。我後來才知道在菲律賓,有非常多的年輕人,與他有類似的家庭背景與故事,這樣的情境,聽起來就像是上一代的台灣一樣。
 

IMG_2820.JPG

宿霧舊城區玩耍的孩子們
 
雖位於菲律賓第二大城,但是宿霧機場的設備與馬尼拉機場比起來,實在是簡陋許多。菲律賓的機場計程車分為兩種:yellow taxi與white taxi,前者因受到比較多額外的保障,服務也比較好(但我不清楚差別),所以價錢較貴;後者則是照著跳錶計算金額,是背包客的好選擇。其實從機場是可以搭公車+Jeepney到市區的,但轉車過程挺麻煩,加上我當下還沒完全確定自己要落腳的地點,所以還是選擇搭計程車,比較方便。我曾從網路論壇與前人的部落格中,見識過不少菲國計程車哄抬收費的把戲,因此已做好隨時討價還價的準備。上車前,計程車招呼站的工作人員遞給我一張小紙條,上面印有這台車的車號與一行電話,若搭車時遇到糾紛,可以打電話去申訴,更是讓人放心不少。雖然這張紙條讓司機們比較不敢亂開價,但載我的那位司機還是不太老實,一直想名目要加我錢:例如告訴我要去的地方有點遠,他還要算回機場的路,所以要加我一百塊,我馬上反問:「怎麼可能,計程車不是本來就是這樣的嗎?」他便不敢再說什麼;或是在抵達碼頭後,我發現沒有可搭的船了,決定改直接去旅館時,司機又說,這樣要算另一段旅程,所以他要先把跳錶歸零,重新計算——我想了一下,他應該是想多算跳錶起算的那些錢,因此我馬上拒絕,「這樣很不合理,我請你改載我到另一個地方,已經讓你多賺很多了,你如果真的要重新跳錶的話,那我現在就付錢下車,直接攔其他計程車」,他才又摸摸鼻子打消念頭,不過還是一路碎念,有點讓人受不了...
 

IMG_2897 拷貝.JPG

宿霧大教堂內正舉辦婚禮

 

IMG_2973.JPG

麥哲倫十字架,十字架本體由於已被摸得殘破不堪,目前放在照片中的新十字架內保存

 
抵達旅館check-in,趁著早上太陽比較沒那麼辣,我漫步至舊城區,來趟古跡巡禮。宿霧是菲律賓歷史最悠久的城市,1521年,麥哲倫就是從宿霧市登陸菲律賓,說服部落酋長效忠神聖羅馬帝國,並替此地的原住民受洗,使菲律賓成為東南亞少數以信仰基督教為主的國家;同年他於此地,遭Mactan島上的酋長Lapu-Lapu殺害,命喪異鄉。其後,無論是西班牙或是日本統治菲律賓時期,宿霧都是非常重要的軍事據點,因此此地有許多景觀,雖仍停留在貧民區的破舊,卻混雜著濃厚的殖民色彩:如「宿霧遺產紀念盃」、「宿霧大教堂」、宿霧地標「聖嬰大教堂」,與教堂後面用以紀念麥哲倫的十字架...等等
 
在菲律賓,滿街跑來跑去的「Jeepney」,是從西方人在二戰時期留下的吉普車,改裝而成的大眾交通工具,一趟只要七塊錢,在行駛路線上隨招隨停,若要下車,只需用硬幣輕敲車上的鐵欄杆便可,非常有特色。但因為車子數量多,車號也讓人眼花瞭亂,所以在熟悉前,總讓人搭起來有些怕怕的,例如當我想從卡邦市場(Carbon market)前往upper town時,完全看不出哪些車會到我要去的地方,而且問了好幾個當地人也都不太清楚...
 

IMG_2926.JPG

聖嬰大教堂外,替小天使補妝的工作人員

 

天氣漸熱,我便回到SM City商場吹冷氣兼逛街。雖說這間商場的佔地面積挺大的,但進駐的品牌其實並沒有很多,價格也沒有特別吸引人。反倒是有一區全都是理髮、美容、SPA的小店面,逛街累了蠻適合來這邊放鬆一下。傍晚在旅館附近享受SPA,去除前一天搭機與熬夜的疲累,價格非常便宜(芳療精油按摩350PHP/1.5hr,約250TWD而已... ),細節卻也沒有馬虎!被按完後通體舒暢,感覺非常棒!唯獨沖澡的地方沒有提供熱水,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早知道就在旅館沖好澡再來了...)因為我對整體服務感到滿意,物超所值,最後還給了我的按摩師一百多塊的小費。

晚間搭上「20B」號Jeepney,到Ayala Center百貨公司的餐廳區,點了半份烤豬肋排+菲律賓產的San Miguel啤酒,替稍嫌疲累卻很享受的菲國第一天,慵懶地畫下句點。

 

IMG_3013.JPG

有肉又有酒的晚餐,讓人極度滿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ebu 宿霧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