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布拉格市民會館(Obecni dum)欣賞布拉格交響樂團的演出,
會吸引我去聽,除了因為想去看一下交響情人夢take到的史麥塔納廳長什麼樣子外,
還有因為上半場有表演世界首演的管風琴協奏曲,很是新鮮,
我到現在都還沒聽過管風琴協奏曲耶!

這場音樂會,是由義大利指揮家Alessandro Crudele指揮Prague Symphony Orchestra,
上半場的曲目是普契尼的A大調前奏曲,還有一首世界首演的管風琴協奏曲,
(J. Teml: Concerto for Organ and Orchestra No. 3)
下半場的曲目,則是貝多芬的第三號交響曲《英雄》

然而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就在音樂會前,我們在Vaclavske namesti大街上買衣服,
此時Doris的相機竟然被偷了!
因此我趕緊陪Doris到警局填寫報案單,然而筆錄的製作過程實在是過於緩慢,
於是當我們終於拿到報案的報告單,趕到市民會館時,
不僅錯過了上半場,連下半場的曲目也早就開始了!

原本場務人員不讓我們進去聽的,但我描述了剛剛導致我們大遲到的悲慘經歷,
求她是否能夠在第一樂章結束時放我們進去,
結果後來就有另一個場務人員跟我們說,樓上有balcony的座位,
如果我們不介意的話,可以去坐那邊。

於是我就被升級成沒有屋簷擋住音響反射的位置了(原本買最便宜的票,上頭有屋簷),
最後我還是錯過了管風琴,只聽到貝三的第一樂章尾巴,以及第二三四樂章。

今天的樂團比起德國樂團,聲音雖然比較沒那麼精準明確,卻多了一些熱情。
不過木管Section的聽起來像是豎笛在領導,不像常聽到的長笛加雙簧管作為Core的音色,
聽起來比較沒那麼習慣,有點散散的感覺。
另外oboe在除了solo以外的地方,音色聽起來有點虛弱,
Horn的外聲部還不錯,但內聲部有些音準怪怪的,
導致四部和聲雖然音色溫暖,卻沒有「那種完美和諧」的感覺。
Trumpet和弦樂的融合度沒有很好,有點自己吹自己,獨具一格之風。

即使有這些比較挑的小毛病,但大體來說還是個不錯的表演。
音樂大線條有出來,氣氛也有到位,我特別喜歡他們第二樂章的葬禮進行曲!
大概只是因為我上週聽太多德國樂團了,所以變得比較挑吧XD

不過知名的史麥塔納廳,雖然裝潢華麗,真的很漂亮,
但似乎不是個很很好的音樂會場地...
不是因為反響不好,我坐在balcony雖然有點轟但其實也還ok,
會覺得不適合表演,是因為隔音實在不太優...
音樂會聽到一半,聽到外頭救護車的聲音,的確蠻囧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