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沙發主人Remco陪我到車站買車票,然後道別,我便踏入下一階段的旅程。今天的第一站是荷蘭著名的大學城萊登(Leiden),其中的萊登大學,是歐洲最古老的學校之一。因為買的是Den Haag的票,中間經過Leiden,可以直接在該站下車看看,再繼續坐車到終點,不須花任何一毛錢另外多買一張票,而且我已經詢問過站務人員,這麼做是ok的!

    我打算先把身上十幾公斤的裝備暫放在Leiden火車站的locker內,再到城裡看看(雖然只是放個東西就要花3.7歐,好貴!)但火車站的Locker都只能用Credit card付錢,其中會要我們輸入PIN碼,因為不知道自己信用卡的PIN密碼是什麼,擔心被鎖卡,只好站在Locker旁邊慢慢等。直到看到一位好心荷蘭正妹也來使用locker,我問她是否可以讓我用她的卡來放東西,我再給她現金,她欣然答應了,真好!我的旅行總是會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狀況,但是到最後都會有人出來解救我,真是所謂天無絕人之路!

    到tourist information拿了一張Leiden的地圖後,就開始我的散步旅行。火車站前的路往前走著走著,便看到了我在荷蘭的第一座風車──De Valk。這座風車是用來紀念出生於這邊的名畫家Rembrandt,Rembrandt其實是個磨坊工人的兒子,可惜的是,這位畫家在其一生的畫作中,並沒有出現幾座風車。

    Leiden有好多好多更小的canal,非常可愛,比起阿姆斯特丹的運河,又多了一層靜謐與悠閒。我在這一帶區域到處亂走,看到有趣的小街或是水道就彎進去看看,非常隨意。因為急需網路和我隔天的沙發主人聯絡,決定在大街上一間有wifi的咖啡廳停下,享用要價7.95歐元的三明治今日特餐,事實上是為了好好使用網路,免得只能把握在火車上的時間上網,總是很匆忙。飽餐過後繼續往景點中心的方向走,包括Rembrandt開始學習作畫的地方──拉丁學校、以及Pieterskerk教堂、還有過去曾是監獄的Gravensteen、和Gravensteen前方,過去用來公開處決犯人的廣場等等。

    在一個小門內彎進去,驚見Leiden University管理學院的牌子,這讓我回想起當初想要來Leiden的目的之一──尋找歷史悠久的萊登大學!於是我詢問一旁喝咖啡的學生,沿路找到萊登大學。現在的萊登大學看起來跟一般的大學沒什麼兩樣,也有許多人在圖書館內用功複習課業(看來他們已經開學了),但是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校園內的那幾條運河了。在校園內還可以利用船與運河移動,應該是很棒的休閒之一吧?最後沿著不同的路,繞了一圈回到車站,到置物櫃拿回我的登山背包,準備在傍晚之前前往今晚落腳的地點──海牙Den Haag。

    海牙的Tourist Information離車站有段距離,害我一開始背著很重的登山包走了好久,還一路詢問沿路的櫃檯旅客中心的位置,才讓我知道如何到達今晚的hostel。我住的地方在Scheveningen的海邊,於是check in完後行李一放,便獨自走到堤防外欣賞北方之海。海牙的海不比台灣的藍我覺得,成分相同但畢竟是不同地方的海。好不容易來到海邊,決定到餐廳吃頓15.95歐元的海魚3 courses大餐。滿滿的蝦子沙拉(他們叫它cocktail)、蒸奶油鮭魚(因為我實在是不太喜歡油炸的料理方式,所以選擇有蒸魚的餐廳停留)、以及太多的薯條撐飽了我的胃,這一餐的份量大概超過我平時旅行一整天的份,只是如此的大餐,竟然沒人一起分享。晚餐後,看見大紅餅拖到晚上八點才西下,留下一抹艷紅,我獨自走在沙灘上,感受到溫度漸冷,甚至寒意直逼。然而我竟不捨比夕陽的紅暈還要早離開,硬是拖著腳步又多走好多路。夕陽太美,有些思緒太難散開。

    在我這間hostel認識了一個剛退休不久的旅客Rita,她來自澳洲,要來海牙找親戚。各處不同的hostel總是個有趣的地方,每個地方的旅客都帶來不同的氣息,也可以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我這次所待的hostel,比較像是許多外國朋友辦營隊party會選擇的地方,因此入夜後當我獨自一人在餐廳使用電腦上網時,旁邊許多女生打開七彩霓虹燈,便在餐廳裡辦起了舞會。However,I’m not a party girl,所以只在一旁冷靜地繼續用我的電腦,時間到了便洗澡、睡覺。今天預算超過許多,除了車錢以外,大多花在吃上面,大概是這幾天旅遊中,最奢侈的一天,旅行嘛,偶一為之,有何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