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rementle市政廳

 

《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中,Chris在美國西部屢次進出曠野與文明,漂泊於大自然與人群中。這次我同樣因嚮往荒野,選擇前往澳洲中心,只是沒有Chris的勇氣與能力,真正放縱自己在大自然間流浪,只能靠著嚮導與旅伴,踏著前人走過的路來欣賞這塊大地。然而,甫從紅土大陸回到沿海的我,還是大概可以體會那種在冒險與現實間遊走的感覺,並且為之著迷。今天是這趟旅行中,首次能睡到自然醒的一天,只是因北領地和西澳有時差,加上前幾天都在天還沒亮時就得起床,我早上六點便再也睡不著,精神飽滿,想著幾天前已變得似乎不太真實的一切,還是有些抽離感。

在Victoria Park火車站買了張一日火車票,前往柏斯車站轉藍線前往西澳港城Frementle。仍舊是個晴朗的好天氣,火車離開North Fremantle站後不久,一個轉彎,大港與貨輪隨即映入眼簾,車上坐我旁邊一位日本老太太,看見我手裡拿著地球步方的旅遊書,突然對著我說了句日文(!)我表明自己來自台灣,聽不懂日文,我們便用英文聊了起來。她說她很喜歡Frementle,最近幾年動不動就來到這邊度假,已經跟這個地方很熟了。下車後又在CAT巴士站遇到她,她熱心地替我大致指點了方向,並與我繼續話題,直到我提前在市政廳站附近下車,才與她道別。

03  

Frementle火車站前的貓公車(CAT Bus)站牌

 

我幾乎又是透過步行遊覽整個Frementle的──這個地方比我想像中還要小不少!在市中心附近的旅客中心拿到地圖後,我沿著High Street走到位於海邊的Round House(圓屋),這是西澳Swan Vally殖民地區建造的第一間監獄,面海側有支旗桿,上頭有供海上的船校正時間的「時間之球」,下方還有防衛用的大砲。島國生長的小孩,多少對海會有些依戀,與大海重逢,任海風打在臉上,舒服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Round House免門票,但門邊有個捐獻箱,讓旅人隨喜捐獻,做為維護經費。我從錢包裡摸了一些零錢投入,此時一位管理員問我來自哪裡,接著拿了一份中文版的說明給我!圓屋並不大,沒多久就參觀完了,我不知不覺與另一位女管理員聊起來,她聽到我來自臺灣,就告訴我她有到台灣旅遊過,在端午節前後去的,對划龍舟很有印象,她甚至還跟著一起把粽子丟到水裡(讓我不禁慚愧起來...我甚至不知道現在划龍舟活動中還保有丟粽子這項傳統)!離開圓屋前,我問兩位管理員,如果想在海邊一帶吃海鮮,他們是否有推薦的餐廳?男管理員馬上指著前方一間藍色的招牌,說那間餐廳的Fish & Chips是最便宜的,而且海鮮多是現點現做,他很推薦。

04  

圓屋(Round House)是此地第一座公共建築

06  

圓屋內的鐘,用來通知囚犯進行各項生活起居

 

在餐廳區繞了一圈後,覺得管理員推薦的那間餐廳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大概是因為位置沒面對海景,價格的確是那一帶最便宜的,且後方有個看起來是廚房的地方,不像某些餐廳的餐點做好放著等,點餐時直接拿給客人。我選個位子坐下,點了一份Fish&Chips、兩顆生蠔,以及店員推薦的紐西蘭Kindred Spirits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白酒。猶記得上次吃Fish&Chips是兩年前在英國倫敦,由於炸粉與薯條的份量實在太多,讓平常沒特別愛吃炸物的我感到非常油膩,最後實在是受不了也吃不下了,只好把剩下的chips丟進垃圾桶中,對自己的浪費耿耿於懷,也好一段時間不敢再吃Fish&Chips。這次鼓起勇氣再度嚐試,發現澳洲的Fish&Chips份量剛好,炸皮的部分也不會過油,終於讓我對這道餐點重拾一些信心。

另外值得特別一提的是那杯白酒,因為我喝過的新世界葡萄酒不多,卻又很想嚐試,因此拿到酒單時感到眼花撩亂,乾脆請店員幫我推薦最適合她們家海鮮的白酒。一試之下,發現那杯酒與生蠔搭配起來的風味,真是驚為天人!吃進一口毫無腥味的生蠔,海味仍停留在口腔時,配上一口白酒,混和成一種美妙的清爽風味,也順便洗去了炸物的些許油膩。因為真是太懷念那味道了,用餐完畢發現我的白酒還剩一點點,於是又跑去多點了兩顆生蠔來配,以商業的眼光來看,真是個以酒順利行銷額外餐點的好例子。

08  

美味的海濱午餐

07  

海濱好風光

 

雖然看不到正面海景,但是吹著海風、欣賞著同樣湛藍的天空,海鷗們飛過,我渡過了一段悠閒的午餐時刻,不過中間發生一段小插曲。當我隔壁桌的女士用餐完畢,離座不久,突然啪啪啪的聲響傳來,我親眼目睹一大群海鷗衝上餐桌,瘋狂搶食隔壁桌上剩下的那一點點薯條,害我接下來的時間,總覺得身後的海鷗們對自己眼前這盤也是虎視眈眈...

午餐後到The Little Creature啤酒釀造廠參觀。這邊每天下午一點、兩點、三點有免費導覽,因為導覽內容含啤酒試喝,須持護照登記以證明自己已滿十八歲。登記下午兩點的場次後,還有一些時間,我便先到附近走走看看。這間啤酒釀造廠規模不小,酒吧餐廳直接設置於一堆發酵桶的旁邊;餐廳的前方是一片綠地公園,有鐵軌經過,但駛經此地的火車感覺不多;當平交道警告響起時,供人穿越鐵軌的柵欄便會轉九十度方向,攔住路人,讓火車通行;餐廳後方是港口,此處停泊著不少大船,岸邊還有一些私人遊艇的機械「停船場」,非常有趣。

09  

摩天輪與前方的鐵路

 

兩點鐘,導覽準時開始。一開始先介紹啤酒的原料:麥子、酒花、酵母菌、水。這四種原料,都可在釀造時做不同的變化,產生不同風味的啤酒。導遊拿了一罐酒花讓我們試聞,不是我在說啊,真的是超‧級‧臭!隊伍中有人問,店名中「The Little Creature」到底指的是何種生物呢?當然是釀造啤酒中最重要的小生物──酵母菌啦!接著我們被領至釀造廠內部參觀,導遊對釀造啤酒的過程都有簡單的解說。工廠的品管區有個職位叫做「啤酒試喝員」,這些人負責抽樣試喝當日釀造的啤酒,以確保啤酒在每一個階段的風味沒有瑕疵,導遊介紹到這邊,便以一種羨慕的眼神告訴我們:「這職位真是嗜酒成性的我們夢寐以求的工作啊!」非常好笑。啤酒依照釀造方式不同,分為兩大類:Lagar以及Ale啤酒,前者以底層發酵為主,特色為酒體比較清澈、產出的啤酒也較易保存,我們多數喝的歐洲啤酒、台灣的啤酒,都是屬於這種類型,導遊此時告訴我們,Larger存在的目的,只是要讓我們喝醉而已XD;The Little Creture則是以製造Ale啤酒聞名,這種啤酒屬於高溫上層發酵,酒體比較醇厚,味道層次也比較豐富,容易帶有淡淡的果香,在試喝的時候可以明顯感受到差別。試喝給得非常大方,每種口味都給我們半杯玻璃杯的份量,除了傳統的Ale以外,他們最近也有研發諸如Bright Ale、Rogers等新口味、甚至也研發出了Largar啤酒。我們大概喝了七種口味左右的啤酒,而在試喝India Pale Ale (IPA) 前,導遊警告我們,這個口味的啤酒帶有非常濃的口感,甚至帶有一些苦味,喝過之後那氣味會久久不散,如果會怕的人不要輕易嚐試──不過我們都已經來到這裡,甚至可以說是為著試喝而來了,誰會在意那點苦味呀XD,導覽便在有趣的啤酒試喝下,做了完美的ending。

10  

The Little Creature啤酒導覽解說

 

之後我又步行回市中心逛逛,參觀Frementle Market、Frementle監獄,然後滿足地離開這座幾乎是以藍色築成的港城,再度搭上火車,在Cottesloe Beach站下車,前往欣賞日落。因為抵達時太陽與地面還有一段距離,原本我打算在當地拿張地圖,先在市中心逛逛,卻怎麼樣也找不到旅客中心,只好放棄搜尋,沿途問路前往海邊,繞了點遠路,不小心穿越一大片真實草皮鋪成的高爾夫球場,搭上天空的顏色,好像電影場景;此外也意外撞見了海灘之外,美麗的海景一角──繞路也是旅行的樂趣之一。

12  

17  

氣氛肅殺的Frementle監獄

14  

意外撞見的Cottesloe Beach好風光

16  

18  

海邊看日落

 

今天的旅程就在靜靜坐在海灘上等日落、回車站看著星星從第一條電線下落到第三條後才等到火車、回住宿地點煎了美味的羊排晚餐後,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