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6.JPG

帶著遊客跳島的螃蟹船

 

來到一個由七千多個島嶼組成的國家旅遊,怎麼可以沒有出海行程呢?

 

邦勞島賞鯨鯊的船,通常凌晨五點便開始攬客出發,但我前兩天玩得太累,決定放棄賞鯨鯊,睡到飽再出門。抵達Alona beach時除看到一整排的螃蟹船外,並沒有遇到對我攬客的船夫,正當我感到意外之際,終於有人問我是否要搭船出海,最後與五位菲律賓大學生湊了一船出發。

 

IMG_3326.JPG

邦勞島Alona Beach,理應有許多船夫拉客但我抵達的時候卻這裡清閒得很,估計船都出海看鯨鯊去了

 

IMG_3405.JPG

螃蟹船上看到的Balicasag島

 

首先來到Balicasag島,著名的Balicasag斷崖一帶為冷熱水域交界,有非常豐富的魚群出沒,在斷層一帶浮淺,超多五顏六色的珊瑚和大魚小魚就在身邊,我甚至看到Nemo在保護牠的蛋!斷層以下的世界看起來更加精彩,但可能要等我學潛水之後才能體驗了。接著前往Virgin Island這座無人島,靠岸前看到眼前的一片浮灘,不禁有點疑惑:「欸,這真的是座島嗎?」,在島上欣賞天堂般的景色,大口吃著鮑魚與海膽、螺類等海鮮,真是太幸福了啊(不過買海鮮請記得,一定要殺價!)

 

IMG_3468.JPG

IMG_3523.JPG

處女島(Virgin Island)其實就是一處淺灘,海天一色挺美的,也販賣許多新鮮的海鮮

 

 

題外話,這趟旅途遇到的菲律賓人,看到我自己一個人來玩,都很愛問「Are you single?」,然後再說:「I'm also single, we can make friends.」被搭訕到最後,我開始覺得有點乏了,決定偶爾反擊一下XD。早上被問到一樣的問題時,我馬上回答:「Yes I know every Filipino is single, it's so weird~」

 

午後回到邦勞島,先回旅館稍作休息後,前往「蜜蜂農場(Bohol Bee Farm)」用午餐。出門跟tricycle司機殺價,原本開價單趟200P,但我想殺成來回200P,司機直說不可能,等我用完餐,他也有時間成本的。後來司機問我要在那邊待多久,我說我打算吃個午餐後逛逛就回來,結果他馬上回答:「Oh if I lunch with you then 200 for return trip is ok!」害我差點沒昏倒,戰力也減弱了...最後只殺到來回250成交,因為我不想跟司機一起吃午餐啊...。蜜蜂農場的海邊風光與氣氛都蠻不錯,只是食物價格偏貴,他們自製的餅乾倒是蠻好吃的。

 

IMG_3573.JPG

蜜蜂農場的海邊午餐,農場裡的貓不懷好意地看著我盤裡的鮭魚...

 

 

傍晚再度回到Alona Beach,沙灘邊除了景觀棒的海鮮餐廳與Pub外,還有不少沙灘按摩。我因為腿上有兩天前跳潭弄出的新傷,加上邦勞島上的按摩價位普遍較宿霧島貴,原本沒打算讓人按摩的,便以太貴為由拒絕阿姨的推銷,卻也因此不小心把500P的價格殺到300P...看到這樣的價格,總覺得不馬殺雞一下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於是五分鐘後,我已經趴在沙灘的躺椅上,盡情地享受黃昏的sand spa了...

 

IMG_3586.JPG

傍晚的Alona Beach

arrow
arrow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