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40.JPG
薄荷島的晨曦
 
 薄荷島不僅日落美,連晨曦都另有一番風景。早起前往機場的路上,正好目睹天色美麗的瞬間。
 
Tagbilaran Airport Terminal是個超小的國內機場,只有三個check-in櫃檯,報到後先去旁邊繳terminal fee,行李過X光檢查後,欸?這裡就是候機室,也太快了吧?!這個機場只有一個登機口,連個賣早餐或零食的小店都沒有,卻有抱著吉他的街頭藝人,美好的音樂與歡樂的歌聲,陪我們度過等待登機前的無聊時光。
 
IMG_3647.JPG
 
從Tabgilaran經馬尼拉回台北的轉機時間多達六個小時,本想趁這段空擋來場市區半日遊,但馬尼拉市的機場快線還在興建中,只有巴士可供接駁,而這都市又以擁擠的交通而聲名狼籍;我因擔心塞車回不了機場而放棄進入市區,改到位於馬尼拉機場附近,曾是亞洲最大的商場SM Mall of Asia逛逛,打發轉機時間。
 
SM Mall of Asia現已無機場接駁巴士,我手裡拿著機場諮詢人員給我的紙條,搭上機場巴士轉車。車子才一出發,便讓我感受到這座城市擁擠的交通,僅五公里左右的路程,中間轉一次車,竟然花了一個小時才抵達…幸好當初沒有排市區的行程,否則以這種塞法,大概一進市區,就準備要回機場了吧…抵達轉運站前,身旁的一對馬尼拉情侶輕聲提醒我「Take care of your belongings, good luck!」,點醒我現已身處在治安比宿霧、薄荷島差的都市了,凡事得更警醒些。轉運站車水馬龍,市集內,成年人忙著兜售商品,孩子們聚在一旁玩耍,此處出入份子的確比較複雜,我也提高了警覺心,轉搭黃色的接駁Jeepney前往商場。
 
IMG_3654.JPG
 
雖為菲律賓最大的商場,但SM Mall of Asia販賣的商品,除一些平價品牌外,多還是在地生產的民生用品,價錢也不特別親民;這裡適合走走逛逛吹冷氣,倒是沒什麼瘋狂血拼的必要。另在菲律賓許多地方的Jollibee旁邊,都會看到一間以賣披薩與義大利麵為主的Greenwich,我總覺得這兩家餐廳之間一定有什麼關係。一查果然發現,Jollibee已經買下Greenwith 80%的股份了啊。在商場內逛了一陣子,我的肚子也餓了,既然剛到菲律賓時吃了Jollibee,那麼離開前就來Greenwich嚐鮮吧!Greenwich的披薩其實味道挺不錯,義大利麵就普普了...
 
商場的外頭就是馬尼拉灣,堤防旁還設有諸如摩天輪之類的可移動遊樂設施。據說馬尼拉人喜歡來這邊看日落,但今天日落時我人已回機場,無緣見識傳說中的馬尼拉灣日落,只好在此蜻蜓點水地晃過一會便走。
 

IMG_3671.JPG

商場外頭的遊樂設施

 

IMG_3684.JPG

馬尼拉灣
 
商場與機場間的距離其實不過七公里而已,對於平日習於步行的我來說,實在不是多遠的距離;加上去程已體驗過馬尼拉擁擠的交通,回程實在不太想再塞一次,所以搭接駁車回轉運站後,我決定試著用走的回機場。步行的速度適合探索經過的每一條小巷,然而越走卻也越覺得,沿線的機場快線工程讓人走得有些壓力,不僅路況差、人行道被施工板隔得曲折,且得籠罩在施工中的飛塵中,也多少會擔心自己是否會被掉落的工地材料砸傷,最後還是隨手招了台會抵達機場的Jeepney,搭車抵達也安心些。
 
IMG_3700.JPG
難得有坐在Jeepney前座的機會!
 
IMG_3702.JPG
在機場免稅商店旁發現這臺機器,可以把換匯時無法換回的零錢存進一些有電子錢包功能的帳戶,挺方便的!
 
菲律賓行在此告一段落,下次來這個國家時,希望可以遊覽馬尼拉,體驗此地的都市風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尼拉灣 SM Mall of Asia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