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7.JPG
山區Slow train過橋一景
 
 
我們在Hatton火車站月台上,等待與昨日從Kandy出發的同一班車,前往Nanu Oya站。有了前一天差點連一個位子也搶不到的經驗後,今日我決定改變戰略,告訴媽媽,等會火車一來,我就先衝上去替我們佔位子,她自己慢慢上車後,直接在車廂裡找我就好。
 
「可是其他旅客都在中間那一帶等車耶,我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排比較好?」,媽媽看見我們等車的地方沒什麼人,有點擔心地說。
待在人多的地方我們才搶不贏,所以我要挑最靠近一等車廂這一側,人相對較少的地方,發動快、狠、準的戰術。」我回答。
 
十幾分鐘過後,火車進站,第一節二等艙的車門恰好停在我的正前方。待車上的人下車後,我領著第一順位的優勢迅速爬上車,正好找到兩個空位,成功!
 
「蕙宇你好棒唷!不過你怎麼知道火車門的位置就在那個地方?」上車找到我,正在放行李的媽媽問道。
「我們的火車抵達前幾分鐘,對向不是也有班火車先抵達嗎?它的車型與車廂配置,與我們現在搭的火車是相同的,所以等那班車停妥後,我以對面的車作為參考,在月台找到了車門預期的位置來卡位。因此當列車進站,其他遊客正忙著移動到車門的位置時,車門已經自動停在我的正前方了。」
 
IMG_2055.JPG
 

IMG_2169.JPG

火車時刻表
 
考量到登頂亞當峰之後媽媽應該會累壞,所以這天在airbnb訂個湖邊的villa放鬆一天,補充體力。這間別墅大概是九天下來我們住得最舒適的地方了,有客廳、餐廳、廚房與洗衣機可使用(抵達後第一件事就是洗衣服),兩間超大的房間與現代設備浴室(九天下來唯一有提供吹風機的住宿點...而且那吹風機超老派的),使用airbnb的折價券後,讓我只花臺幣不到一千六,就住進了這麼棒的地方,太幸運了!這裡可以容納5-6人入住,只有我與媽媽兩人享受,不免覺得有點空蕩。其實Nuwara Eliya湖區沿路都有類似這種villa,氣氛悠閒,設備新穎,且Nuwara Eliya已經是斯里蘭卡非常觀光化的地方,進市區補給生活所需也算方便,實在蠻適合三五好友一同來放鬆一會。
 
Villa.JPG
 
白天上下爬了六個小時山後,我們完全不想動,所以直接請villa替我們準備當地晚餐,兩人共900盧比(約新臺幣200元)。飯菜上桌之後,是一連串驚豔的開始:滿滿的六道菜,飯後還有冰淇淋跟木瓜,分量多到超撐還吃不完,而且超好吃!他們廚師好像有依外國人喜歡的菜色口味做些調整,我好愛他們的椰汁雞肉,把醬都扒光了XD,蔬菜都是Nuwara Eliya當地自產的,非常新鮮清甜,醬料的香味也非常豐富,這一餐,我們吃得好感動!(而且真的好便宜)
 
IMG_2105.JPG
Villa Manager替我們準備了便宜又美味的斯里蘭卡晚餐,中間那道咖哩是我們的最愛
 
原本打算隔天清晨前往Horton Plains國家公園散步、看野生動物與傳說中的世界盡頭。然而媽媽表示,我們難得住到這麼舒服的地方,她想在別墅待久一點;加上前往Horton Plains的車費並不便宜,所以我決定刪掉Horton Plains的行程,隔天睡到自然醒,再到Nuwara Eliya市中心逛逛就好。
 
Nuwara Eliya是斯里蘭卡紅茶的起源地之一,被稱為「小英格蘭」,由於曾長期受英國殖民影響,從市中心到湖邊都充滿歐風建築,甚至有騎馬場、高爾夫球場等設備。湖景類似台灣日月潭與清境農場的混搭,是個適合悠閒地散步、放鬆的度假勝地。然而大概就是因為來這裡的觀光客太多了,散步至市中心的路上,首度遇見與我們要錢的小孩。「Pencil?」「Sorry, I have no pencil.」「Money?」「Sorry again, I can't give you money.」
 
其實在東南亞旅行時遇到這樣的狀況,心裡都是難過的。我比那些小朋友幸運太多,所以得以不虞匱乏地成長到現在,也很希望能夠找到適當的管道幫助他們;然而我覺得在旅行間當聖誕老公公,無條件給予當地貧窮的小孩物品或金錢,會讓他們習慣利用憐憫心便可不付出地取得,對他們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因此也只好硬下心來,拒絕這樣的請求。
 

IMG_2114.JPG

IMG_2117.JPG

IMG_2128.JPG

Nuwara Eliya湖畔與市中心郵局
 
這個小鎮算是各地旅客必訪的茶園區城市,所以市區已經非常觀光化。中午在路邊挑了間印度餐廳用午餐,但我不會用手抓飯來吃,要了湯匙與叉子,結果全桌的當地人都在看我使用餐具吃東西...點了一份Biriyani(印度香飯)配上一顆白煮蛋,只要200盧比,不到臺幣50元,份量很夠又非常好吃!經過了幾天的旅行,發現其實斯里蘭卡的食物只要不加辣的話,都挺對我口味的,尤其他們對於香料的了解與使用,實在是讓我非常佩服!
 
我們在Nuwara Eliya懶洋洋地度過一整天,充飽電、養足精神,要繼續往下個景點探險囉!
 
IMG_2156.JPG
印度餐廳點的Biriyani,事後看看覺得這個角度的擺盤,有點像啃著尤加利葉的無尾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uwara Eliya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