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歷經長途搭機的不適後,我終於抵達Alice Springs!

 

經過一段漫長的搭機、轉機,終於踏上澳洲的土地;由於澳洲很重視當地農業與自然環境的多樣性與永續性,擔心外來種影響當地生態,所以對於入境西帶的物品規定也蠻嚴格的。在行李檢查關前排了長長的隊伍,一邊觀察身邊的澳洲人,發現他們除了愛刺青外,也很愛戶外活動──無論是衝浪板、潛水設備、單車等等,出現在託運行李中都不奇怪;在柏斯把在台灣機場認識、與我同行的台灣女生,安全地交到她男友手中後,我便離開前往Qantas國內線航廈,準備轉機前往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

早餐在機場點了培根蛋muffin加一小杯拿鐵、一瓶水,開始感受到澳洲驚人的物價——雖然商品在機場的價格會貴上不少沒錯,但是我那簡單到不行得早餐要將近20澳幣,也太貴了吧!國內線的self check-in從報到、行李托運到登機,全部都要自己來,且完全不需要看證件,讓我小小驚訝了一下;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貼行李條,在自助baggage drop-off機器前研究了好久,最後還是貼得歪七扭八地送進去。這是我的第三段航程,此時皮膚與鼻黏膜已乾到讓人巴不得馬上跳下飛機,且因為忘記提前去劃位,我只能坐在螺旋槳附近的位置,一路轟隆隆的聲響,剛開始不太適應,幸好沒多久便慢慢習慣。我不吃牛,可是Qantas提供的飛機餐三明治,ingredient中印著大大的單字:beef!問了一下空姐,發現沒有別的口味選擇,加上自己也餓了,只好硬著頭皮把印著「beef」的三明治當做是其他肉吃掉,組合肉其實吃不太出味道。由飛機窗邊往外看,經過的都是紅土大陸,偶爾會出現一些平坦老大陸上的摺曲地形,或是早已乾涸許久的鹽湖。Finally,我終於來到這塊紅土大陸──袋鼠的故鄉、久聞其名的紅色大陸——The outback。

00  

由飛機上往下看,地面上荒蕪一片

01  

愛麗絲泉機場是座充滿原始氣息的小機場

 

Alice Springs機場很小,遊客不多,當時就只有我們這班飛機的人。突然降落在一片紅色荒野,甚至連shuttle bus在哪搭的指示牌都沒有!此外,當地政府有規定,禁止機場接駁車以外的私人車輛在機場攬客接送,所以去洗手間而錯過離開機場遊客潮的我,一度獨自傻在空蕩蕩的機場大廳,想著:「欸?所以我接下來要幹嘛?」沒多久後回過神來,看見機場外停著一輛小巴,拖著一臺放行李的小車,直覺那應該就是shuttle bus吧,才和司機確認住宿地點與價錢(13澳幣,直接從機場送到住宿地點),跳上車,開始在紅土大陸的冒險囉!

02  

愛麗絲泉機場大廳,以原住名繪畫圖騰點綴地毯

 

機場接駁車上只有七個人,我是最後一位被drop off的乘客。雖然飛機搭得疲倦,此時很想休息,但窗外紅土大陸新奇的景象 仍舊吸引著我去欣賞。與其說愛麗絲泉以及附近的地區是個沙漠,我倒覺得這裡更像是很乾的莽原,由於地勢比北方沿海的Darwin低,地底有地下水流過,所以有水源,路邊也能多少看到一些 耐旱草木。Alice Springs附近的Gibson Desert和Simpson Desert,大概才是真正荒蕪的沙丘沙漠吧,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去那邊冒險。

通過市區Todd River上的小橋時,我看見河床上有一兩處小小的水窪,問司機:「這就是你們這邊的『河流』嗎?」司機說,這幾天有來自Darwin的雲飄過,有一些降雨,但還不夠多,所以才變成小水窟;要是降雨很多的話,是真的可以看到河流的。雖然出發前我從天氣預報上得知這幾天可能會遇到難得的沙漠降雨,但要是雨水不夠多的話,有河水流過的Todd River,大概還是只能出現在我的想像裡吧。

11  

游泳池似乎是此處所有住宿地點的必備設施

 

抵達這幾天要下榻的Hostel「Alice's Secret」,裡面有BBQ Area、搖床搖椅等公共設施、甚至還有游泳池,真是充滿荒野的氣息!這天的日落時間在晚上七點,因此休息到六點半左右,我便出門前往Anzac Hill看日落。一出門便馬上感受到自己真的來到沙漠了,走在外頭若不隨時補充水分,過沒多久便開始口乾舌燥;一路上也常能看到提醒大家要喝水、「Feel thirsty? You're already dehydrated!」等字樣的廣告看板。此時晴空萬里,天空藍得不可思議;我走上剛剛經過的Todd River,河床上都是沙子與些許小灌木,看不見任何水的痕跡,根本徒步就可以過河;進到市中心,大多數商家已經關門,購物大街Todd Mall顯得冷清;我走向北方的小山丘Anzac Hill,山丘上有個紀念碑,緬懷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逝去生命的士兵們;Alice Springs並不大,因此爬上山頂後,便可以看見整個小鎮的樣貌。

04  

地圖說這邊是條河流,但大多數時間幾乎看不到一滴水的Todd River

05  

小鎮最熱鬧的市中心 Todd mall

07  

08  

Anzac Hill 山頂可眺望愛麗絲泉小鎮風光

 

下山後,我前往市中心的餐廳「Red Ochre Alice Springs」晚餐。來到outback便想吃吃看袋鼠肉排,於是點了一份medium-rare的 kangaroo steak──雖然有些人覺得袋鼠肉太健康不好吃,但我覺得自己吃到的這份袋鼠排,佐上酸酸甜甜的莓醬和橙醬,真是太美味了啊!雖然是充滿肉的一餐,但完全不讓人覺得膩,再搭配充滿果香的澳洲Shiraz紅酒,真的非常享受!不過要價也不斐,一份肉排加上一杯紅酒,43澳幣。原本還想試試emu salad,然而服務生跟我說,由於最近emu比較少,所以暫不提供emu salad,留下此行小小的殘念。

09  

美味的半熟袋鼠排,配上果香濃郁的Shiraz

10  

愛麗絲泉的Red Ochre餐廳

 

吃完晚餐天已全黑,入夜的Alice Springs非常安靜,偶爾會有一兩群喝醉的澳洲原住民在路上吵架或鬧事(聽說當地原住民因為缺乏代謝酒精類的基因,非常容易喝醉),若刻意避開的話應該還算安全。除了市中心附近的一兩條大街外,其他地方幾乎沒有什麼路燈,就連車道上的燈也是稀稀疏疏,雖然能看見美麗的星空,但也多少會感到有點可怕──難怪古人要「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個人走在又暗又安靜的大自然中,不僅感到自己渺小,更會產生些許恐懼之心啊!因為四周暗到看不清楚路,我錯過可以直接轉進hostel的小捷徑而小小迷路。迷路時什麼都看不清楚,只知道hostel方向發出的燈光離我越來越遠,我卻找不到路切過去。附近沒有人,四週非常安靜,我一度幻想此時是否可能出現袋鼠之類的野生動物,蹦出來攻擊我(畢竟我才剛吃完牠同伴的肉)。幸好我只是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順利回到住宿地點,梳洗就寢,準備明天的早起行程。

06  

arrow
arrow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