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感謝朋友解救深陷論文地獄的我,趁清明假期約我放鬆一下,一同參加他們三天兩夜的機車旅遊──第一天由台北西下至霧社,第二天由霧社為起點,穿越中橫到達花蓮,最後一天再沿著台灣東部回台北。由於我的論文沒弄完,實在無法如此歡樂,原本只打算清明掃墓後直接趕太魯閣號到花蓮與他們會合,參與旅途的最後一天,一起走東部的路線回來就好(因為我實在是太久沒去花蓮了,好想去!),但後來奶奶覺得我這樣太累太衝,所以在掃墓前一天特別恩准我今年不用回去掃墓,讓我能夠多玩到一天──天啊真是太棒了!!!

由於原定的行程為第二天早上九點鐘,包括我共八個人,要從霧社出發,繼續行駛台14線,因此接下來要解決的就是,我要如何在早上九點之前追上他們前一天的旅途,想辦法把自己從台北變到霧社去XD。最大的問題在於,因為決定來的如此突然,剛好當天是清明節,已經確定火車高鐵訂不到票,搭客運的話國道一定塞爆,更何況從台北到台中後還得要轉兩次車才到得了霧社...幸好英明的老爸經驗豐富,凌晨三點半載我到台北轉運站,要我搭凌晨四點出發的客運到台中(想當然爾夜貓子如我就乾脆整夜不睡了)。運氣還算不錯,雖然買不到客運的票,但卻幸運地當場候補到座位。約於早上六點左右到達台中車站,除了一些早起的鳥兒以外,這城市似乎還在沉睡,捨不得醒來。

下車後趕緊走到另一頭的車站,搭從台中開往埔里的南投客運。原先因為擔心車子客滿,搭不上,所以捨近求遠地走到位於雙十路的客運總站,後來才發現在這個時間,大約只有兩三位乘客上車吧...所以其實不用擔心客滿的問題,直接在台中火車站對面搭車就可以了。:P台中到埔里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達埔里就要下車等待轉車前往霧社囉!埔里往霧社,就是一連串的山路、山路、...終於以超英趕美的姿態在早上八點半左右,順利到達目的地──霧社!

001  

等待大家吃完早餐後,第一站就是先到霧社抗日紀念公園走一走。白色的牌坊,寧靜的樹林,靜靜地哀悼著當年的壯士們。另外還有莫那魯道的雕像:

002  

紀念公園的對面就是仁愛國小,進去走一走,發現校園內一樣有一些抗日志士的原住民雕像,以及許多以英文字母表示的原住民語言教學。仁愛國小的某個角落,是看到碧湖的最佳角度(只是,碧湖的水呢?)

0022  

接著四台機車載著八個人出發, 前往本日的第一站──廬山!大概因為是清明節的關係,過去印象中總是人聲鼎沸的廬山,今天竟然除了我們外幾乎都沒有人!

00211  

0021  

離開廬山,沿著台14線走一點點回頭路回到原本的岔路,就來個U型轉彎往台14甲繼續走下去啦!台14線開著幾朵曼陀羅,越美麗的花越毒。此外因適逢清明節,旁邊有些人正在掃墓,這種感覺有說不出的奇妙XD。

台14甲繼續往上走到清境農場。同樣的路雖然在兩個月前已經走過,但隨著季節、旅伴不同,每次上來都有不一樣的感受。清境農場下方的販賣部有一塊我很喜歡的塗鴉角落,看起來好溫馨:

003    

 此外還在這邊看到了,一隻壞心的貓咪欺負一隻可憐的斯文豪氏攀蜥的過程!那隻貓咪除了不斷地把蜥蜴銜在嘴巴裡以外,還會把牠往上丟!以上動作重複個好幾次,我看那隻斯文豪氏攀蜥大概半條命也沒了吧...幸好後來有個正義之士覺得蜥蜴很可憐,就把蜥蜴捉起來放在草叢裡,讓貓咪找不到──但願牠真的找不到!

004  

不安好心:

005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決定不踏進清境的青青草原。正當我們要離開青青草原,往武嶺前進時,好大的「砰」一聲──前方帶隊的朋友的車,後輪胎就這樣應聲爆破...第一次看到車子爆胎,竟然是在這海拔兩千多公尺的奇妙地方XD只是人生地不熟,在江湖身不由己,只好花了好幾張小朋友,請位於霧社的機車行幫我們把爆胎的機車,從全台最高的Seven eleven處載下山並換胎了。這段時間我們就待在Seven旁邊休息、聊天、睡覺...(前一天整天沒睡的我,此時的確是開始睡意襲身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