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原本表定AM 5:00就要起床,去築地魚市場吃生魚片早餐,但是因為前一天明信片寫到了凌晨兩點,所以隔天多賴了半小時才起床XD雖然還是沒有睡飽,但是生魚片的吸引力太大了,不斷地驅使我出門XD。今天的都內交通只需要來回築地,所以用不到一日券,只買了單趟的淺草→築地市場地鐵票。一出站,還沒爬到地面上,就能在站內的走道上聞到淡淡的魚味了!等到我一爬到地面上出站,就看到人來人往的魚市場,以及忙錄進出的漁獲車。

    因為地圖上寫可以通往場內市場壽司店的路,疑似禁止進入,所以我還特地問了市場旁邊的警衛怎麼走。後來才知道禁止進入的只有中間區域,旁邊還是可以開放讓人走!走到建築的另一頭,看到市場的人們正在忙於運送漁獲的畫面。他們大多使用這種車來運載漁獲,我覺得超拉風的!

01  

    雖然原本有名的壽司店是「大和壽司」,不過網路上也有很多人說大和壽司出菜太快太緊,又有兇婆婆不讓人拍照之類的,相較之下,另一間原本只是次要推薦的「壽司大」,用餐氣氛就比較好。但基本上我覺得身在魚市場,大家都很忙,所以無法像城市的店面給予這麼舒適的服務品質,也蠻正常的,反正只要東西好吃,我倒不會太care服務品質等等的要求。加上我希望自己能夠盡快吃完壽司,好讓我在離開東京前有更多的時間去玩其他的地方,因此我就決定,「壽司大」和「大和壽司」兩間店面,哪邊的人排得比較少,就到哪間店去吃!

    當我抵達時,「壽司大」與「大和壽司」的排隊人潮如下,看來網路輿論的威力是非常驚人的:

02  

03  

    看到如此懸殊的排隊人潮,反倒讓我對大和壽司覺得有些害怕起來了…不過我還是走到了大和的店面外,伸出頭一探裡面的究竟,想不到就看到一個壽司師傅親切地對著我笑,邀請我進來坐,於是我就乖乖開門進店裡了XD。基本上我不後悔選吃大和壽司啦,可能他們店面自己也有在改進吧,或是我剛好到了大和兩家店面中比較親切的那一家也說不定,因為我看那位幫我擦桌收碗盤的婆婆也對我親切地微笑,不像網友說的會很兇狠地不讓人拍照。(事實上我也在那邊慢慢吃了很久,拍照也沒有受到任何阻攔呀~)。因為大和沒有這麼多的排隊人潮,我倒覺得反而相較於隔壁排到爆的壽司大,在這裡面可以享有更充裕的用餐時間,而不會覺得對後面來排隊的客人有愧疚的感覺。總之,東西好吃最重要啊!!!

    於是我就開始享用這奢侈的早餐囉!點了3500日圓的握壽司set,有各式各樣的握壽司,還讓我第一次嘗試了海膽的美味──天啊真的好好吃唷!要是以後我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辦?!!!而且不同於台灣握壽司的生魚片,都只有一小片鋪在醋飯的一面而已,築地的握壽司,都是三面環繞在醋飯上呀!!!

04  

05  

06   

    在這樣的店面用餐,所看到的畫面真的就像日劇裡演的那樣,非常有fu!而且還有親切可愛的壽司師傅一直對著我笑,點餐前還用中文跟我說:「你好」,讓我體驗到在這種狹小的日式餐廳用餐親切的感覺。

09  

     終於滿足地把所點的握壽司套餐set吃完,此時才差不多早上七點左右。前一天算錢以後,發現我還留有一些零錢的日幣,這些硬幣回台灣後其實都換不回來,但是接下來的行程我大概只有在買回淺草的車票、以及到羽田機場的這兩段交通會花到錢而已。因此我決定把多餘的日幣花掉,跟師父說我要加點鮭魚子生魚片,光一個就要300日圓!反正這300日圓不花掉的話,我也是帶回台灣不知道要用來做什麼好,乾脆就用來祭祭自己的五臟廟吧。這個鮭魚子生魚片的鮭魚卵竟然比醋飯還要多!第一次體驗到鮭魚卵塞滿嘴的滿足感XDDDD(圖中醋飯的高度大概到海苔寬度的七八成左右,其他以上全部都是鮭魚卵,真的爆多!)

10  

    結帳時爽快而滿足地付了3800日圓,合計台幣一千四百元左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昂貴的早餐吧。不過在真正體驗到築地握壽司的美味後,我覺得前幾天吃得再克難都值得了──就算要我吃整整一個月的保久乳+吐司來換得這一餐,我都心甘情願!!!這趟旅行所想要做的事(看劇團表演、拜訪Joseph oboe、享用築地美味壽司),在此算是全部圓滿達成,我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早餐過後我繼續參觀場內市場與場外市場。場內市場到處都是好大隻的魚,我還親眼目睹一顆好大好大的魚頭掉在馬路旁邊的喜感畫面:

11  

    場內市場還有幾家賣殺魚刀的店舖,旁邊更有祈求漁獲順利的神社。不過因為場內市場的人們實在是太忙碌,我也不敢在裡面逗留太久,怕會擋到他們的路,所以就改到場外市場去逛逛。場外市場沒有場內市場忙碌,比較像一般台灣看的到的魚市場,只是看到這麼多魚一次被抓出來賣,想一想其實還蠻可怕的,有點像魚兒大屠殺的慘案…(想太多)。我覺得日本的海鮮都好貴唷,尤其是看到一盤七吋盤大小的蛤蜊,賣起來就要1000日圓───這樣的份量在台灣通常不是台幣100元還能有找嗎!實在是非常慶幸自己身在台灣,隨時都能夠有許多相對低價的海鮮可以吃!在場外市場逛了好一段時間,好多東西都好想買回去吃唷──但是因為我想買的東西大都是不能帶上飛機的東西,只好作罷XD

    繞完場外市場後,還有時間,決定繼續找找看築地附近還有什麼能逛的景點──走到築地本願寺、聖路加醫院(以及護理學校)等,還到築地川公園內坐著休息一下──有一些日本人上班族會到那座小公園裡稍微抽點菸,路上還有一個日本阿伯看到我就親切地說:「 おはいよ」,我也回他:「おはいよ」──接著就準備回到地鐵站,要和東京說再見了。

13  

    在搭京急線往羽田機場的火車上,看到一對非常可愛的小兄妹,哥哥親妹妹時,妹妹一邊做出叉叉臉閃躲,一邊笑,模樣真的是很可愛!>///<小妹妹還一邊黏著媽媽一邊開心地笑,她以後絕對會是個正妹!而那位哥哥在車上,腳底貼著腳底那樣盤腿坐,就像哆啦A夢裡大雄那樣的坐法耶!火車到達羽田機場,開始有旅行結束的感覺。

     回程的天空晴朗無雲,只要飛機經過底下有陸地的地方,我都可以清楚地從窗外看見。只是選位選錯了邊,要是當初選位有考量到的話,我選飛機右側的窗邊,在這樣晴朗的天空下,應該很有機會可以看到富士山耶!另外我覺得回程的飛機餐比去程還要更好吃!除了前菜有我愛的燻鮭魚外,飯後甜點還是好吃的布丁!

14  

    還從飛機上拍到了沖積扇耶!天啊!(乍看之下其實也很像銀杏的葉子XD)

15  

    Home, sweet home,也該是開始想念台灣的時候了。飛機順利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爸爸和妹妹一起來接機,爸爸還順便帶我去吃100元熱炒,我在熱炒店拼命吃青菜,把前幾天沒吃到的份都給吃完XD。結束這趟旅行後,我認真地覺得自己這整個暑假真的好好瘋狂過、也玩過了,甘願未來一年都乖乖地專心於課程與論文,努力讓自己畢業XD。2011年,燦爛的夏季旅行,到此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