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僅看到由驢子狗狗貓貓和公雞組成的不來梅樂隊,
就在我終於逛膩了舊市區,想說在聖誕市集隨意買個東西當晚餐吃就回Hostel的時候,
不小心轉進了一個教堂,竟然看到一個合唱團跟弦樂木管小樂團正在rehearsal!
演奏的是那種Gloria之類的傳統巴洛克宗教音樂,
一小和二小都各只有兩把,中提大提跟Double bass只有各一把,
很酷的是木管全都是古樂器,一把超柔音的古oboe、兩把直吹的木笛、還有古樂器巴松!
鍵盤的部分是大鍵琴,指揮一邊指一邊自己演奏管風琴,
除此之外,還有兩把超大台的魯特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快要跟人一樣高的大魯特琴耶!

樂團的素質感覺算蠻不錯,聲音也很融合好聽,一小和二小首席默契超好,二重奏很搭,
雖然團練的氣氛很隨興輕鬆,可是指揮對articulation的處理還是非常細膩,
不過古木管樂器的聲音真的超小聲,要很努力才聽得到XD
唱男低音獨唱的那個人又高又帥,吸引了我不少目光哈哈哈XDDDDDD
團練的氣氛也不錯,只是好像每個團的樂團首席聽到不夠好,通常都會比較激動一點XD

中間好像合唱的部分練完了,所以唱歌的人就先離開,指揮重新替樂團調音,
我才發現他們的標準音竟然不是絕對音高的A,而是#G!!!
(用我的耳朵初步判斷,其實他們標準音的絕對音高,好像又比#G高一點點點點點...
不是在我們習慣的音高下,我覺得一定比438頻率還要低很多,但應該沒有碰到#G)
於是每個弦樂的A弦都被調在那個神奇的標準音上,我猜是要順應木管和管風琴吧?

...所以我剛剛聽他們演奏的E大調音樂,其實他們都演在F大調上嘛!!!

布萊梅旅程的最後,就在坐在教堂裡聽了一個多小時的rehearsal結束。
原本只覺得布萊梅是個很可愛的童話城市,下雨天加上融雪的泥濘讓我對它扣了一點分,
可是最後這場rehearsal,馬上又把分數加回來了,現在我對這邊的喜愛與波昂不相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