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2012:

    2007年的暑假,因為要赴新加坡比音樂比賽的決賽,因此在比賽之餘,終於有了機會到魚尾獅的故鄉走走。這同時也是我的第一次國外旅行。當時因為所持的小DC功能比較不好,因此留下的畫面雜質比較高,又因記憶卡空間不夠(當年只有1G),片幅又小,的確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23  

↑美麗的新加坡夜景,其中右邊是長得很像榴槤的藝術中心。

 

    地鐵搭了半小時,在Pasir Ris出站,漫步至Costa Sands Downtown East,我們這九天的歸宿。來往反覆不知走了多少次,從陌生到理所當然,從不習慣到輕鬆走過。與市區截然不同的一個角落,人情味倒顯得更為濃厚。渡假村的大家相互扶持,沒有你們我這九天一定會很難過,認識這一群朋友真好,即使不知道未來跟大家處於截然不同世界的我是否還能夠與你們有所交集,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給我,特別的經驗,與難忘的回憶。

16  

↑小印度區路邊的大象石像

18  

20  

↑小印度區奇妙的當地食物店,不知道師傅做的是什麼,進去後吃到許多添加奇特香料的食物


    這趟旅途,可以說是跟我原先所預期的完全不同。吉隆坡,去都沒去到,花了整整九天在魚尾獅的故鄉。但後來感覺到這樣也好,鬆散些的行程反倒較能讓人放開自己的身心去享受、去體會。每天晚上聚在一起討論隔天的行程,到處走走也非常的Flexible,雖然最後的幾天腳實在是走得痛到不行,但我還是願意一步接著一步的繼續走下去,留下的每一步足跡,都是這趟旅遊存在的證明。

25  

26  

↑克拉克碼頭奢華的晚餐(消夜?)

    新加坡,從別人口中說出是這麼小,但當我們真正踏上這約莫台北大小的國度,才知道原來一個城市可以有這麼多樣的面貌。華人、印度人、馬來人、歐洲人一同走在街上,我很驚訝地發現自己竟然不會感到奇怪;一個小小的地方,各地的景觀建築竟然可以有這麼大的變化!從Suntec附近高樓林立,到外圍郊區由低矮植物圍成的視野;Clark Quay的繁華令人慵懶的享受其中,即使口袋中的新幣在享受的過程中一點 一滴的減少也不想去在乎;Sentosa的海邊景觀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椰子樹、乾淨的沙灘,在台灣絕對沒有辦法找出這樣的resort;BUGIS果然還是最合我逛街的胃口,撿便宜一次撿個痛快。

    與台灣左右顛倒的地方,才剛學會適應,就要回來了。還真有,這麼一絲不捨。

09  
↑新加坡許多地方的路邊畫線都是鋸齒狀的,聽得士司機(就是計程車司機)說是「非常禁止停車」的意思,非常有趣

    三不五時就會想要去找人說英文,即使知道對方是會講華語的華人;印度人說的英語真的很難懂,但半問半猜我們到底還是能夠理解對方的意思;買東西時,標價到處都是小數點,每樣東西都要乘以二再乘以十一,第一次覺得充滿著幾分幾毛的世界還真是複雜;吃的貴,行的也貴,讓我開始想念起台灣味;說實在,我覺得新加坡應該也是個文化混雜的地方,台灣有的連鎖店如麥當當肯德基屈臣氏都有,日式韓式的料理也不會太少見,感覺很少會有完全是當地特色的東西,此時我只想到魚尾獅。感覺什麼東西加了隻獅子就是新加坡味了,也不清楚是不是真的這麼簡單。好在自來水出來了就能喝,省下了昂貴的買水費用。

07  

↑聖淘沙的魚尾獅,太喜歡聖淘沙這個度假勝地了!

10  
↑海邊的椰子樹讓聖淘沙充滿了夏天的感覺!

11  

↑人生中第一次爬椰子樹XD

05  

↑還有精彩刺激的LUGE車可以玩!

14 

13  

↑聖淘沙夜晚的水舞秀煙火 

    地鐵搭了又搭,不知不覺中我們花了好多硬幣在坐地鐵上。綠線紅線紫線都坐遍,但還是有好多角落來不及去參觀,地鐵綠線從City Hall搭到Pasir Ris的感覺,就好像從台北車站搭到淡水,連經過劍潭站、士林夜市的感覺都有,讓我不會感到陌生;地圖翻了又翻,從這條路轉到那條路,突然覺得台北市的道路好理解多了。最後還是沒有到Chinatown,畢竟時間有限,而我們的行程真的有那麼一些鬆散,anyway,我不後悔。

21  
↑小印度區逛到的,有趣的水果

    

不知道這趟旅途後的我有沒有變。踏上台灣土地後,感到非常大的斷層。我猜自己應該不用九天,就能夠適應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