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5  

這兩天來德勒斯登,原本打算去聽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的音樂會表演,
無奈來不逢時,我到這裡的前一天跟後一天他們都有音樂會,唯獨我來的這兩天沒有!
但我發現著名的Semperoper歌劇院(唐懷瑟首演的地方),
剛好在這幾天有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表演,而且是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伴奏!

然而一查發現門票早已Sold out(聽音樂會或看表演真的是德國人很重要的社交場合耶),
只好今天白天去問是否有機會在開演前買到票,幸運地得知,
雖然因為票全賣完了,不可能在開演前用超便宜學生票價格坐超貴的位置,
但是有38張站票可以買!

因為我只剩這一晚的機會,非得搶到不可,所以晚上七點開演,六點開始賣站票,
我五點四十分就去排隊了,卻還只是第十名,好啦沒關係有買到就好!
一張14.5歐,非常值得!

IMG_1613  

(話說明天下午在聖母教堂裏也有German Brass的表演,我竟然為了趕火車就得這樣錯過了...)

Semperoper歌劇院內部裝飾好華麗,
然而整棟歌劇院內,幾乎所有的人都盛裝打扮,西裝禮服到處跑,
只有我是牛仔褲加一雙雪靴...超不好意思的...只好趕快到座位區不要跑來跑去。

IMG_1640  

IMG_1626  

聖誕節前夕,歐洲許多地方的劇院都會有胡桃鉗的檔期,真的好有Fu唷!
我發現自己好容易被馬卡龍色系的東西吸走,
看到舞台上的小朋友穿馬卡龍色洋裝,自己也好想要穿一套XD

上半場最後一首是雪之舞,舞台上方真的就撒了一堆亮片下來當雪,
我心裡竟然很直覺地想著:等會中場休息他們應該會掃得很辛苦...

下半場的布景是馬卡龍色的羅馬式柱子,配上洛可可雕花,
天啊如果我是古代歐洲人一定要把家裡裝飾成那樣!

下半場的曲目,大多是一般大眾耳熟能詳的曲子,
跳阿拉伯舞的那個女生整個人超柔軟!
中國舞曲看到兩個金髮碧眼的人穿著格格服,拿出絲巾在那邊太后娘娘吉祥,非常奇妙XD
不過跳中國武功的另一個人很厲害,竟然還表演測空翻!
俄羅斯之舞是由三個寶在那跳來跳去,非常可愛哈哈,我好喜歡他們三個XD

花之圓舞曲,大概是因為自己演過,回憶太多了,
不禁想起了隨著時間而逐漸流逝、那些曾經的美好,
從豎琴的大solo之後,到這首曲子結束,
我一直深陷在自己情緒的泥淖中,差點哭出來,無法自拔。

因此胡桃鉗王子在花之圓舞曲時,有非常精采的忘記幾連轉(我沒有數),
但我因沒那個心思注意,而只好認命錯過。
或許這就是看現場表演感染力太強的副作用吧,之前聽過幾百遍Youtube都沒事的。

糖梅仙子的腿在伸直時大小腿夾角疑似超過180度,害我都很擔心她會不會跳一跳腿斷掉,
但應該是我多慮了哈哈,人家跳得超好!
在糖梅仙子之舞的時候我特別往樂隊池去看了一下鋼片琴,這裡的鋼片琴感覺蠻漂亮的。

Gigogne媽媽的裙子下竟然可以藏著八位小朋友,真是太厲害了!!!

總之是一場非常精采的表演,又是在超漂亮的歌劇院裡表演,
我覺得歐洲人真的好幸福喔,每天都可以看到這麼棒的表演,
而且進音樂廳歌劇院就像在進電影院一樣,藝術表演,似乎深深地融進他們的生活了。

IMG_1603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ney13625 的頭像
whitney13625

一個人散散步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