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這天凌晨四點就得起床,接駁車四點半來接我,到愛麗絲泉西邊空曠的McDonalds山脈一帶搭熱氣球,欣賞outback的日出。

「Good morning! You're the lucky first one!」一上車便聽到今天的導遊兼飛行員與他的助手,精神抖擻地向我打招呼,早起的疲憊也煙消雲散。車頂浮著兩顆裝著LED燈的氣球,原本以為只是裝飾,想不到它們稍後另有用處。所有人都上車後,我們每人拿到一張卡片,寫著氣球充氣、飛行時的安全注意事項,以及landing姿勢的教學等等。經過幾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在一處曠野下車,此時東方天空已微微發白,但深紫色的夜空下仍看得到不少星星;這時飛行員拿出一顆LED燈氣球,把它放上空──這樣便可知道今日風向與風速,也可以計算出我們要從哪裡起飛,要到哪裡降落──原來車上的氣球是這樣用的啊!我們被載到起飛地點,助理拿出氣球、架起大風扇,我們幾個人幫忙帶上籃子,開始充氣。第一次看到熱氣球的充氣過程,覺得非常有趣,充到一定的程度,飛行員和助理還要走進氣球內調整,以確保空氣有均勻地分布在裡面。沒多久後開始用火注入熱空氣,氣球也從一開始扁平攤在地面上的狀態,慢慢飄上空中,可以準備boarding了。

01  

以大風扇充氣中的熱氣球,用繩子圍起來的區域為強力進風區,因為有點危險所以禁止靠近

02  

充好氣的氣球以及破曉時分的美麗天空

 

登上氣球時天已曚曚亮,一切就緒後,加強火力,起飛!熱氣球起飛的感覺很奇妙,一開始輕飄飄地,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飛起來了沒,等到會意過來時,便開始迅速離地。我們在幾千feet高的空中平緩移動,通常熱氣球只會選在清晨或傍晚飛行,因為太陽出來一陣子後,天氣變熱,會增加飛行的危險性。熱氣球上充滿燃料味,抬頭一看,我們一路上就靠著飛行員熟練地操作三柱噴火槍,起飛、轉向、降落。這次帶領我們的飛行員,已經有12年的熱氣球飛行經驗,一路上除了與我們分享他學習熱氣球飛行的心得外,還介紹西邊的McDonalds山脈、附近地形的成因、以及一些近年來對於紅土大陸的開發。天空越來越亮,天色由紫變粉紅,又轉為橘紅,然後太陽冉冉升起。氣球繼續飛,我們被告知可以仔細注意地面,可能會出現紅袋鼠,或是吃草的牛──過沒多久,我們真的看到地面上有東西在動,是袋鼠啊!

03  

從迅速上升的熱氣球俯瞰剛剛載我們來這邊的小巴

04  

在熱氣球上欣賞Outback日出

05  

帶領我們的飛行員,他已經有12年的熱氣球飛行經驗了

 

經過大約半個小時的飛行,飛行員告訴我們,要準備降落了,請大家準備好landing position,另外等會降落爬出籃子後,不要急著離開,記得圍在氣球邊邊幫他壓住籃子,因為籃子的重量是影響熱氣球浮沉很大的因素之一,要是人走光了,籃子變輕,氣球可是會載著他一個人繼續飛走的,「我自己是沒差啦,但你們就要花時間等我降落在另一個地方後才能吃早餐囉」,他這麼說。因此離開熱氣球後,每個人都留在邊邊努力地壓著籃子,與熱空氣的浮力對抗;直到熱氣散了一部份,氣球也穩定後,還要幫忙扶著籃子往拖車的方向推,好讓氣球能夠準確地降落在小巴後方的拖車上。這時另一顆LED燈氣球派上用場了,原來是要看此時風向,才知道等會要順著氣球的移動方向,決定往哪邊排出熱空氣比較好。飛行員與他的助手先把大部份的氣體排出後,請我們一起幫忙捲氣球,把氣體完全排出,於是大家努力地將氣球內的空氣給擠出來,再把氣球捲成長條型,折好、收回袋子,收完氣球後發現自己沾滿全身細沙,卻覺得這段過程非常好玩!

07  

大家合力把氣球收進袋子裡

11  

在廣闊的outback吃早餐配上氣泡酒,別有一番趣味

 

大清早熱氣球之旅的ending,是氣泡酒配上一些澳洲當地小點、水果的outback元氣早餐。站在一望無際的紅土大陸上,看著陽光對這塊土地不斷做新的調色,四周非常安靜,內心也感受到某種與大自然共處的寧靜,別有一番趣味。這時我認識了一對與我很有緣的瑞典夫婦,為何說有緣呢?因為我後來不僅在Uluru大石頭和Kata Tjuta又不斷與他們巧遇,甚至離開Alice Spring的那天也與他們同班機飛往Perth!到最後我們每次相遇,都會對彼此露出會心一笑XD

被載回旅館後先補一會眠(BTW, I'm also the lucky last one... :P),接著到市中心走走逛逛,並到woolworth買了一些食物和三公升的水,好為隔天的三天兩夜tour做準備。在商場吃完午餐後,原本想到愛麗絲泉的電報站看看,畢竟這個小鎮當年就是靠電報站發展起來的。但因為此時外頭實在是太熱了,加上電報站在小鎮北方稍遠的地方,一時偷懶就沒有去,決定回旅館洗衣服。Hostel的投幣洗衣有點貴,我只有一套衣服要洗,於是就在浴室自己手洗,並用LUSH洗髪皂充當洗衣精──不得不說洗髪皂這旅行小物真的蠻萬用的,什麼都能洗!原本擔心洗好的衣服來不及乾,這樣要把它收進隔天camping的行李會有點困擾,但後來發現我錯了,這裡是沙漠氣候,下午兩點洗好的衣服,傍晚五六點左右竟然就全乾!因此晚上洗澡後我又放心地手洗了當天穿過的外出服,好讓我接下來的三天都有乾淨衣服可以穿,果然睡醒後,那幾件衣服同樣早已乾到擠不出任何一滴水,Amazing!

08  

在依然有些冷清的市中心看到當地原住民街頭藝人,因為他唱歌蠻好聽的,所以我丟了幾塊銅板給他

09  

非常outback風格的hostel廚房,我在這邊幾乎待了整個下午

10

感謝在Hostel認識的台灣朋友,讓我的晚餐瞬間升級 

 

整個下午都待在hostel的lobby寫明信片、滑手機、和同樣待在lobby的朋友一起聊天。在這裡認識一位與男友一起來打工旅遊的女生,已經來澳一年四個月了,當時正在我待的旅館內打工換宿,聽她前來打工旅遊的經歷與心得,聊得很開心。還記得我剛開始獨自在歐洲旅行時,總是很驚訝為何許多西方背包客可以待在hostel整天不出門──這樣不是很浪費時間嗎?直到旅行經驗逐漸豐富,才慢慢體會到,待在旅館與當地人或其它旅人交流、好好體驗待在這裡的生活,其實也是旅行的一部份。跑景點是大多數亞洲人的玩法,大概因為亞洲人的假期普遍比較寶貴,所以旅行實比較不願意花太多時間待在住宿的地方吧。

中午我在Woolworth買了鮮奶、水果、燻鮭魚和一包crumpet,結果回來才發現忘記買青菜!原本已經有了晚餐沒蔬菜的覺悟,想不到剛剛與我相識的那位台灣女生,正好有一包生菜怕放到壞掉,分我一些,加上她早上清房間時撿到半瓶還沒喝完的Barossa紅酒,我的簡單晚餐瞬間升級,變得健康又豐盛,覺得自己好幸運!

arrow
arrow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