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不睡覺,決定再重新整理一次行李箱,又清出了幾項最後決定不帶的東西。四點半出發至桃園機場,五點多在機場Check in行李,托運30.4公斤,不小心超過一點點,被放水過關。因為老爸不知道我偷偷把公斤數轉移到隨身行李中,於是Check in時又當著服務員的面把登山包加上去秤,說要看能不能把登山包算去托運,我才不會背這麼累──我來不及阻止,於是就被發現公斤數將近九公斤,遠遠超過規定了…orz只好拿到旁邊把丟掉一些東西,或是把東西轉移到其他包包(規定除托運行李七公斤外,可以再多額外帶一個手提包、電腦包和相機,我三個都帶了,所以大包小包的…)。這還不打緊,為了減輕行李重量,我甚至在大熱天把冬天外套穿在身上,又背了加起來將近27公斤的隨身行李加「額外」包包走動,差點沒悶死自己!最後終於順利通關登機,竟然沒有遇到任何一點麻煩…@@”只能說華航(越南航空在台灣的代理公司)實在對國人太好了!

    飛了三個多小時後,到達晚一個時區的越南河內。與我一起參加當地city tour的台灣人共有八位,除了我以外,其中四位也是台大管院要去交換學生的同學;還有一位男生是念電影的,要去巴黎找朋友待一個禮拜;此外,還有兩個看起來像是貴婦的人,一起相約要去法國玩兩週。

    司機把我們從機場接到休息的地方,在河內的市中心,是個雖然不算高級,但挺舒適的小旅館。越南的大街和小巷跟台灣一些開發較早的地區,感覺差異不大,只是路上無論是行人或是汽車都非常恐怖,騎車、開車時通通猛按喇叭,好像喇叭的作用並非「提醒」前方車注意,而是「宣告」我這輛車來了,你們快讓開XD此外,機車疑似可以騎上高速公路,而且還會跟大車一起爭快車道…@@”總之是個奇妙的地方。

    大家前一晚好像都跟我一樣,為了搭飛機而沒有睡覺,在旅館躺著休息了一會,吃完午餐Pho後再出門晃晃。我把從Wikitravel印出來的景點拿給旅館櫃台小姐看,問她這附近有沒有上述景點,最後我們全部被推薦到「還劍湖」看看。我與兩位貴婦和電影先生四人同行,一路走到還劍湖,路上都是一些類似台北後火車站的批發小雜貨店,而車輛們還是很恐怖,而且都不讓行人的,讓我們在每一條馬路虎口皆心驚膽顫XD。

    雖然緯度比台灣低,但我覺得河內在九月初這個時間天氣熱得蠻舒服的。我推測是因為河內的人通常沒有開冷氣的習慣,家裡悶熱,就拿著小板凳,全家人、或是三五好友、呼朋引伴,一起坐在屋外聊天、吹風,別有一番悠閒的趣味,又節省能源,室外天氣也比較不會那麼熱。回旅館的路上,我還看到有人在鬥雞,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鬥雞!

    因為午餐的河粉,放的是牛肉,所以不吃牛的我,只好忍痛把肉留著,只吃河粉與把湯喝光光。下午與櫃台小姐反映晚餐不吃牛,結果晚餐竟然是肯德基,而且還是「炸雞塊+白飯」這種奇妙的組合!不過沾醬吃以後,這樣還挺清淡的啦,蠻和我的胃口的XD。另外當我們向櫃台要水時,發現他們是用那種超傳統的真空保溫壺裝熱水耶!晚餐後洗個澡,九點大家集合,準備前往內排機場轉機到巴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