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Rottenest Island上欣賞海天一線,與美麗的珊瑚礁群

 

過去旅行總是設法避免會碰到水的行程,因為一人出走若要下水,個人物品要找地方寄放,還要擔心是否會被偷走,光想著就覺得很麻煩。但我這次一抵達柏斯,就訂了Rottenest Island的腳踏車+浮潛套裝行程,倒也沒想太多。Rottenest島上有許多腳踏車、浮潛用具可供出租,當地人多直接租這些用具,或是自己帶浮淺用具與自行車環島遊覽,看到可浮潛的海域,便跳下去潛水,所有行程皆自助。但過去沒有浮潛經驗的我,為安全起見,以及考慮到需要有人在我下水時看顧隨身物品之下,選了有guide帶領的行程,進行我的浮潛初體驗。

Perth與Frementle都有可前往Rottenest島的遊艇,然而從後者出發的船票比前者便宜得多,所以我一早又再度前往Frementle港口,排隊上船。遊艇經過海事博物館,出港後便全速行駛在印度洋上,輕快地濺起一波又一波的水花,上頭印上一道彩虹,扇子般一開一合,然後被新的浪花取代。不久後我看見一座島嶼,外頭散佈著珊瑚礁群,替海水點綴了大小不一的淺色斑點,船越來越靠近,抵達這座世外桃源般的小島。

 

03  

我在島上的交通工具,騎腳踏車必須keep left真是有點不太習慣

 

下船後領了腳踏車,馬上開始自己的biking tour,腳踏車是這座島上最方便,也是一般人唯一的交通工具。剛開始因為對路線還不熟,在起點的遊客中心附近到處亂繞,花了好一段時間,終於看到腳踏車道起點的牌子,上頭寫道:「接下來這塊地區非常天然,且從此之後的路線再也沒有水源補給的地方了,所以要注意補水、小心毒蛇、還有,不要亂餵Quokkas吃東西!」

 

02  

 

如果以為騎腳踏車環島是一件輕鬆愜意又不費力的行程,那麼想像可能跟事實會有段差距。事實上,Rottenest島上的腳踏車道充滿著高低起伏,開心追著風滑下長坡後,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踩著性能並沒有多好的、租來的腳踏車)奮力爬上另一段長坡...不過沿途的海景真的很美,天空的藍、以及海水與珊瑚礁交錯形成的深淺藍,加上海邊白沙的點綴,搭配出一幅活力充沛的畫面。

 

05  

 

在前往Parker Point與Salmon Bays的路上,我看見兩個人將腳踏車停在路邊,蹲在草叢邊,直覺應該是那邊有quokka出現;湊近一看,果然有隻小動物,在樹下好奇地打量著我們。Quokka是Rottenest島上特有的一種小動物,兩顆又圓又大的眼睛總是好奇地與人四眼對望,完全不怕人。然而幾個月後,我從Uluru導遊Lee的facebook得知,前陣子有兩三位法籍旅客,利用quokka不怕生的天性,在牠們接近時以火燒牠們做為娛樂,實在是非常殘忍!

 

06  

 

由於下午要在預定時間前回碼頭集合浮潛,我原本打算走環半島路線,但biking的開頭繞路浪費不少時間,估計自己應該是來不及完成環半島行程了,便在繞完Salmon Bays的loop後沿著原路折返,回到碼頭旁的遊客中心更衣,參加下午的snorkeling tour。這是我第一次浮潛,卻沒有穿救生衣,加上自知游泳技術不怎麼好,因此在跳下水前其實一直有點緊張,好在上船前巧遇台灣旅客小真與她的家人,有浮潛經驗的小真說可以與我一組,讓我安心不少。

09  

載我們去浮潛的小艇

 

浮潛小艇離岸後,全速前往小島東北方的Parakeet Bay,找到適當的海面下錨。教練指導我們面罩的用法、提點一些安全事項後,便要我們兩三人一組,跳下船浮潛。我穿上蛙鞋、深吸口氣、屏住呼吸,從船上噗通跳下水,瞬間感受到一股濃烈的鹹──好久沒有嚐到這股鹹味了!海水很暖和,拍打蛙鞋適應了一會,我便輕鬆自在地在海面上移動,欣賞海底美麗的珊瑚與海底生物,五顏六色的魚就在伸手可及之處游過,當然我們不能真的伸手碰身邊的魚兒,會嚇著牠們的。

不久後,小真與我聽到遠方的教練與隊友們在大聲與我們說話,因為有些距離,說些什麼聽得並不清楚,只看到大家開始往遊艇附近聚集,所以我們也往那個方向移動,但游到一半,遊艇附近的人又散了,我只好轉身繼續自己的觀賞──就在此時一個不經意間,我看見一隻好大的魟(Ray)從我底下的珊瑚間隙游過去!上船後,教練問我們有沒有看到什麼有趣的海底生物,我才知道,原來剛剛教練會大叫,是因為有人看見海豚啊!雖然錯失了與海豚共游的機會,但是從我眼前游過的那隻大魟,仍舊替我的浮潛初體驗增加不少驚喜。

 

08  

 

上岸後我在遊客中心附近的小店內逛逛,到餐廳買些小點心以彌補體力消耗,裹著鹽巴的身體像要被曬成乾,微微分岔的頭髮仍帶著印度洋的鹹。回家的火車上,看見幾位穿著美豔的女生,開心談著一些跟賭場有關的事,我才想到,這搬火車剛好會經過Burstwood賭場,不如就順便去看看吧。然而才走到賭場大門口,我就不敢再往前了──男士們各個襯衫、西裝筆挺,女士們帶著繽紛的妝容,一身美麗打扮;我掛著剛潛水完的狼狽,頭髮還沒全乾,亞洲面孔還很有可能被當成小朋友,怎麼敢就這樣擅闖如此華麗的一座賭場呢?

由於搭的是隔天一早六點多的飛機,要夜宿柏斯機場,所以回家弄了簡單的晚餐,替行李做最後打包,洗個舒適的熱水澡,晚上十點左右,便出發前往機場。民宿主人Chris原本說可以載我去Victoria巴士總站搭前往機場的公車,但因為工作上有事耽擱了,無法準時回來,而此時其他線的末班公車也早就開走,於是我便背著背包、拉著行李箱,走了半小時抵達巴士總站(沿途看見了美麗的煙火,好像要代表西澳與我道別似的),再搭公車抵達機場。在機場一位韓國男生Jay與我打招呼,我們便一起同行,多個人互相照應,還可一起聊天,排解夜宿機場的無聊。他是首爾的大學生,自己一個人來澳洲旅行,順便找朋友,來機場前才剛從Burstwood賭場賺了好幾十塊,開心得不得了。我們聊著聊著,累了就各自在機場的椅子上閉目養神,直到check-in櫃台終於開放。出境後我們短暫地分開一會,接著又在登機門附近會合,繼續聊,實在是很難想像我跟一個韓國的大學生,竟然有辦法聊這麼多天XD。大概是因為喜歡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的人,心裡多少有些共同的特質,所以聊起來也會覺得特別投緣吧。他的下一站是曼谷,轉機時間與我差不多,因此我們相約一起轉機,上飛機後說了聲吉隆坡見,便各自尋找自己的座位,飛機起飛後,漸漸進入夢鄉。

六個小時後我們在KLIA2機場再度相會,決定入境馬來西亞,在機場外圍商場找些吃的。這已經是我第四次來逛KLIA2商場了,但每次與不同的新朋友來這邊晃晃,都有不同的驚喜,或是聽到不同的故事。Jay很開心地點了兩份午餐,邊吃邊說著這裡的食物跟澳洲比起來好便宜,他已經很久沒有吃得這麼飽了,我不禁默默想起窮學生時代旅遊的自己,那個曾經為著省錢而在羅浮宮附近餓到快昏倒的自己。出了社會賺點小錢,旅途中也對自己越來越好──一份十幾元澳幣的機場早餐、一頓四十幾澳幣的袋鼠排餐加酒,或是一瓶要價四塊錢澳幣的機場礦泉水,現在的我也只會在心裡輕輕念著一聲「好貴」,然後還是乖乖去結帳。雖然花錢能夠讓旅途一路舒適,再也餓不到肚子,卻好像也少了點專屬於窮學生省錢旅的成就感。

我們就這樣逛到登機前,他的登機門與我恰好在反方向,因此我們再度在機場中間的tunnel說再見──這一次是真正與Jay道別了。

arrow
arrow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