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壯闊的國王峽谷

 

為避免在大太陽底下爬坡,耗費額外的體力,清晨我們就前往國王峽谷,摸黑爬上頂端,欣賞峽谷的日出。之前從許多遊記上看到,國王峽谷的起點有五百多階的上坡石梯,讓許多人爬得上氣不接下氣;Lee在出發前也不斷對大家做心理建設,說最辛苦的路在開頭,之後便幾乎都在平坦的路上健行,要大家忍著點撐過去。我當時心想,那是高低錯綜的自然石梯,可以自行分配步伐大小,和被迫每步都要採固定高度的人工階梯不同,且不過就五百多階而已,應該還好吧?果然在清晨涼爽的天氣下,爬上頂端對我來說其實並沒有很費力,才剛開始要覺得喘,就抵達終點了。

01  

在國王峽谷制高點看日出

03  

峽谷健行

 

日出後沿著峽谷Rim walk,與前兩天的石頭之旅比起來,又是不一樣的風景。這邊很久以前也是沉在海底的古老地形,在某些地方還能看見一些古生物的生痕化石。今天的天氣很好,太陽出來後,天空的雲也慢慢散去,景色非常壯麗,Lee也邊走跟我們介紹一些沿路遇到的outback動植物。我實在有點難想像,在這麼乾燥的地方,峽谷底下竟然藏著一小處水源,而且還有好幾個不同品種的小青蛙與蝌蚪,能在峽谷各處殘留的小水窟中生存啊,我們所處的生態系,就是如此奇妙!走到某路段時,Lee說:「Hey guys, you can pay some attention to the trees...there might be some KOALAs appearing around this area...」。我心想,別騙人了,沙漠中怎麼可能會有無尾熊?後來經過一顆樹下,Lee又指著遠處其中一根樹枝,說道:「Look! Here's the Koala! Can you see it?」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們找了半天的「Koala」,竟然是紀念品店販賣的那種無尾熊塑膠夾子,不知道是哪位天才,把他夾在國王峽谷的樹枝上!難道這就是outback式的幽默嗎?(雖然我還是不禁笑了XD)。

06  

沙漠中的蒼蠅真的很多,光看我們團上這位朋友的帽頂就知道了

05  

天空逐漸晴朗

 

健行路線的後半段,原本是不開放的,但近幾年已逐漸開放讓人繼續步行,Lee帶我們穿過貼有警告牌的小門繼續走,沒多久後,出現了更壯闊的風景。今日的健行結束在一連串的下坡階梯,回到平地後,在小巴外又享用了一些水果,才回到營地午餐、收拾,踏上歸途。午餐是駱駝漢堡,駱駝漢堡肉的口感吃起來蠻奇妙的,肉質有「吃草的動物」的感覺,卻好像又比牛肉稍苦、稍硬一些(以我對牛肉極度貧乏的印象所做的結論),不過做成漢堡還是蠻美味,而且走了一整天,肚子真的蠻餓的,我一口氣就吃掉兩個。

07  

午餐吃駱駝肉漢堡

 

回Alice Springs前,Lee告訴我們,因為這幾天下來,我們似乎沒有看到什麼野生動物,所以他等會要帶我們去一個地方,給我們一個小驚喜。睡眠不足的我在車上瘋狂補眠,直到車子把我們載到一座小農場──那邊有好多好多emu!Emu是我此行最喜歡的野生動物,牠們不斷啄著地上的土,不知道在吃什麼,看到我們便一整群跑來,仔細一看,覺得牠們真是長像呆得很可愛的動物啊!離開農場後,繼續踏上回Alice Springs的冗長路途,看著車窗外單調的景觀,我又逐漸昏睡過去...突然車速慢了下來,接著聽到Lee大喊:「Look! There is an emu over there!」睡眼惺忪的大家醒過來,目睹一隻野生的emu,以牠喜感的小跑步步態穿越馬路!也太可愛了吧!

08  

特地跑去農場看emu,殊不知不久之後我們就在路邊看到一隻野生的!

 

昨晚一同約好回Alice Springs後要來場farewell reunion,把握大家待在outback的最後一晚,Lee先將我們分別送回旅館,好好洗淨三天來身上留下的髒污,大家相約晚間七點見。我的旅行經驗也不算少,但還是首次遇到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要與新朋友聚餐的場合!幸好我除了排汗衣褲外,還特別帶了一件想在Frementle海邊穿的長洋裝,此時正好派上用場。梳洗完畢,穿上洋裝走出浴室,遇到一位來自德國的女室友,一看見我便稱讚:「I like your dress, it's so pretty!」,讓我心花怒放了好一會兒。仔細想想,來到澳洲以後,好像真的蠻少看到這邊的人穿著南洋風情的洋裝呢。

09  

Welcome back to Alice Springs!

 

今晚約在市中心的Uncle's Tavern用餐,這是一間餐廳式的bar,每週二晚上他們會舉辦主題性Bingo,今晚的主題便是西洋歌曲──從桌上選一張bingo紙條,上面印滿各種西洋歌曲,新歌、老歌都有,要是餐廳正在播放格子中的歌曲,便可在曲目上做記號,待格子連成規定的形狀或線條便bingo,可得到餐廳招待的free drink。沒在聽現代西洋歌曲的我,這會還真是被考倒了,得要靠身旁的人幫助,告訴我曲名、有沒有出現在我的紙條上,才能進行遊戲。餐廳有10澳幣的套餐,以這邊的物價來說,算是很便宜了啊!我選義式雞胸肉烤餅,又到吧檯額外單點了調酒「Alice's Sunset」,餐廳的氣氛不錯,但食物的口味就普普囉;Bingo遊戲後,由Alice以及韓國女生Jin開頭,大家紛紛離開位子跳起舞來,氣氛非常地high;後來Lee又不知從哪裡弄來一根竹竿,與我們玩起了下腰比賽!最後竟然是我勝利,Lee說他要請我一杯drink,問我要beer or shot?我毫不猶豫地說要shot,得到一杯口感非常smooth的白色shooter。

10  

 

玩到最後,美國、法國、英國夫婦與我們依依不捨道別,原本我想以隔天早上要趕飛機為由跟著離開,但熬不過年輕美國人與韓國夫妻這幾位年齡相仿的朋友邀約,只好答應跟他們一起續攤。我們四個與Lee一起前往一間他很喜歡的pub,進門前我們三位亞洲人竟然還被要求看證件,原來長得年輕也是一種罪(笑)。沙漠小酒吧內音樂喧囂,男女歡笑;大螢幕中搧情的MV搭上身旁朋友露骨的話語,通過酒精的催化,進入腦中被轉化為一種舒服的醺意。美國朋友說要請我喝一杯,問我要點什麼,我說我沒有很想喝beer,讓他隨意替我選杯調酒就好。那杯酒帶著甜甜的水蜜桃香,又隱約能感受到一點莓類的酸,是我喜愛的水果香口味,問了一下酒的名字,才知道原來他給我點了「Sex on the beach」——聽到瞬間不禁輕輕在心裡喊了聲「靠腰」XD。然而其實也不需太在意,反正酒吧總是有種特殊的魔力,能讓人被無聊的小遊戲逗得哈哈大笑,或是讓矜持如我,也能接受那暫時的輕佻,跟隨身旁的人繼續笑鬧。

在酒吧玩到接近午夜,步出門口,黑幕中的雲朵已完全散去,經過第一天晚上那個幾乎沒有光害的角落,猛一抬頭,最後一次看見那沙漠中美麗的繁星。離開前的最後一晚,愛麗絲泉的夜幕並不讓人感到孤單,也變得不再可怕;雖然沒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到愛情,可是這晚的星空下,有場難忘的小豔遇,嘻嘻XD。

arrow
arrow

    whitney13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